菜单

上海投保联盟正式成立 投服中心投保工作再添新平台

1030日,上海投保联盟成立会议暨投保工作联席会议在上海黄浦区召开。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郑锋、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赵万兵、黄浦区副区长陈卓夫等出席会议。投服中心作为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受邀参加会议,连同其他30家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共同点亮联盟标志,见证上海投资者保护联盟的成立。 

 

郑锋表示,加强投资者保护是事关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工作。中国证监会按照“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的监管理念,在制度建设、理念培育、体系构建、机制优化、平台建设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如投保局指导举办《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持续做好持股行权以及示范判决+专业调解、支持诉讼等维权救济工作,为解决投资者的痛点问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上海投保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各单位的交流协作,依托各自优势,整合资源,打造品牌,促进形成投资者教育保护的合力。 

  

赵万兵在交流环节发言时表示,中国证监会高度重视上海的投资者保护工作,将投服中心设立在上海,并推出《股东来了》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品牌活动,有特色、有成效。一系列机制和体制安排,为下一步投资者保护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拓宽了发展空间,上海投保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共同把上海投资者保护工作在“大资管、大投保”的格局下做得更好。 

上海证券报社副总编辑刘冬赋在交流环节发言时表示,上海证券报社通过与投服中心共同开设“权益360”专栏、支持《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等,发挥资本市场主流媒体作用,通过剖析典型案例,提高投资者保护意识,把行权、维权意识贯穿到投资者的思想当中,提升投资者的获得感。 

海通证券副总经理毛宇星在交流环节发言时表示,海通证券逐步构建起以国家级投教基地为核心平台,团队、内容、渠道齐头并进的投保、投教工作新格局。海通证券协助投服中心开展的维权工作,获得了投资者的高度赞赏。 

上海投保联盟旨在强化部门间交流协作、整合共享资源,扎实做好投资者教育宣传工作,形成投资者保护合力,实现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和制度化,为下一步成“长三角投保联盟”并构建长三角统一的投保协调机制奠定良好基础。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上海证监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上海金融法院、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黄浦区金融办、上海证券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总部、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国泰君安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上海证券报社、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31家单位。 

下一步,投服中心将落实投保联盟职责要求,发挥行权、维权专业机制作用,推动持股行权、纠纷调解、诉讼与支持诉讼等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发挥《股东来了》、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等投资者教育品牌效用,提升行权、维权案件影响力,增强专业示范引领作用,与上海投保联盟各成员单位一道,共同构建长三角“大投保”工作格局。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