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参加深市集体业绩说明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精神,根据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治理专项行动相关工作部署,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立足股东身份,积极参与上市公司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为了更好地发挥示范效应,5月13日-14日,投服中心现场参加了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的央企控股集体业绩说明会、创业板集体业绩说明会,增强与上市公司的面对面交流。 

5月13日,深科技(000021)、深桑达A(000032)、中国长城(000066)和振华科技(000733)4家上市公司举办2020年度集体业绩说明会,上述公司均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控股,是央企控股公司的代表。5月14日,稳健医疗(300888)、捷佳伟创(300724)、中际旭创(300308)、创识科技(300941)、赛意信息(300687)共5家创业板上市公司举办“三创”“四新”说集体业绩说明会。会上,参会公司以短视频、PPT展示等方式,以2020年年度报告为核心,解读了公司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及行业前景、经营业绩、未来战略布局等信息,积极向投资者传递公司价值。同时,上市公司就会前征集的投资者普遍关注的问题,以及机构投资者、中小投资者的现场提问进行释疑,加深了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 

投服中心以会前提交问题、会中现场提问等方式,针对其中5家与会上市公司2020年的经营情况,从重点业务发展、客户开拓进展、原材料采购风险、新建项目影响、市场竞争地位、境外业务布局、相关行业前景等方面提问。深科技表示重点发展存储半导体封测业务,推动公司产业链向高附加值的中上游存储芯片封测延伸,实现业务转型升级。振华科技表示LTCC(低温共烧陶瓷)、MLCC(片式多层陶瓷电容器)介质材料已在航天航空领域的重点客户中试用,将重点推进超微型MLCC介质材料等的研发。稳健医疗表示2020年公司品牌知晓度得到进一步提升、销售渠道得到进一步扩宽,未来将立足国内市场、拓展国外市场,提高医用耗材的市场占有率。中际旭创表示芯片等部分原材料虽然源自海外采购,但尚未受贸易政策的影响,原材料备货充足,供应能够满足生产需要,保障公司良好的交付能力。创识科技表示针对来源于农行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92.02%,客户集中度过高问题,公司组建专门的业务团队,利用解决方案的优势和数字人民币机会,拓展中行、建行、工行、邮储银行、交行、银联、连连等市场,农行以外其他市场有望取得稳步增长。 

投服中心认为业绩说明会有助于加强上市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交流沟通,营造尊重投资者的良好氛围,促进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与此同时,投服中心呼吁上市公司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日常通过投资者关系邮箱、热线电话、沪深交易所互动平台等方式,积极听取投资者的意见建议、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回应投资者的需求。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