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征文启事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作为中国证监会直属的投资者保护公益机构,致力于探索投资者保护新路径、新手段、新模式,示范引领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手段,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今年9月,投服中心、上市公司协会及基金业协会作为轮值主办单位,联合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共同举办第四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本届总论坛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设三个分论坛,分别以“发展ESG投资,服务高质量发展”“规范公司治理、促进投资者保护”“新证券法下投保机构股东代位诉讼实践探索”为主题,深入分析上市公司发展情况与存在问题,研究探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加强投资者保护的路径和举措。现面向海内外理论界、实务界专家,诚征佳作,共同为中小投资者保护事业发展献计献策,为资本市场生态环境改善贡献智慧。 

一、征文主题 

投稿需围绕论坛主题,且未曾公开发表或主体部分未曾公开发表。参考选题如下(可不受此限): 

1.注册制下投资者保护问题研究 

2.上市公司董监高法律责任研究 

3.上市公司内部治理研究 

4.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制度研究 

5.投资者保护机构公开征集股东权利研究 

6.投资者保护机构股东派生诉讼机制研究 

7.特别代表人诉讼研究 

8.上市公司退出机制研究 

9.上市公司破产清偿中的投资者保护问题研究 

10.证券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研究 

11.证券市场中介机构“看门人”机制研究 

12.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保障投资者知情权 

13.增强公司控股股东与实控人的敬畏之心 

14.强化董事履职尽责 

15.促进机构投资者参与公司治理 

二、截稿时间 

2021年7月25日。 

三、征文评比 

征文截稿后,投服中心将按照公平公正原则,评选出获奖作品。获奖名单将公布在中国投资者网(https://www.investor.org.cn/)。本次评选奖项设置如下: 

一等奖3名,奖金各为5000元; 

二等奖5名,奖金各为3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各为2000元; 

优秀奖若干,奖金各为1000元。 

根据投稿情况可适当调整。 

四、征文须知 

1.文章应当论点鲜明、逻辑严谨、可读性强,具有学术深度和应用价值,符合国家著作权法相关规定、公认学术规范。篇幅在1万字左右,特别优秀的理论文章不超过2万字。 

2.来稿请附上作者的姓名、单位或学校、职称或职务、通讯地址、邮编、电话及电子邮箱。 

3.投稿请将word文件发送至电子邮箱:tzzbjb@isc.com.cn。 

4.投服中心将从获奖论文中选取优秀文章刊登在《投资者》集刊,并在中国投资者网、投服中心微信公众号等转载。 

5.联系人:汤老师,电话:021-60290620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701号钻石大厦B座11楼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邮编:200122。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 

2021年6月18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