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多方协力,服务人民,静安区持续深化市民终身教育与金融素养教育工程

7月9日,在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上海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共同指导和见证下,上海市静安区金融服务办公室、上海市静安区终身教育研究所、证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者教育基地、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签署了《进一步加强静安区终身教育及市民金融素养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今后,四方将在提升静安区市民金融素养、普及投资者教育、推进静安区终身教育建设等方面开创合作新局面。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军,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磊出席签约仪式,并为静安终身教育研究投教基地揭牌。 

当前,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实现重大目标。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基本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基本框架。静安区致力打造国际财富管理高地,肩负建成现代化国际卓越城区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市民金融素养的提升不可或缺。同时,为适应不断地变化的金融发展形势,社会公众也需要与时俱进的风险防范教育指导。在《合作备忘录》框架下,静安区将借助成熟的终身教育“3.5级工作网络”“8分钟学习圈”等工作机制优势,围绕“金融走进社区”“品质教育活动”等主题内容,针对“白发”与“白领”群体,与证通投教基地、上海市证券同业公会充分合作,努力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及投资理财能力,拓宽金融知识的普及教育渠道,进一步加强静安区市民终身教育及金融素养教育工作。 

上海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为与会市民和中小学生赠送投资者教育知识读本,为普及证券期货基础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知识、引导理性投资提供理论储备。静安终身教育研究投教基地聘请了来自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开放大学、上海市终身教育研究院等多所著名高校教授担任专家顾问,为拓展市民金融素养教育的产学研合作体系夯实基础。

 

由上海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指导,上海投保联盟、中国证券博物馆、静安区终身教育研究所、湘财证券投教基地、证通投教基地、静安区业余大学、上海开放大学静安分校联合主办的《“风从海上来,海派证券绘”——优秀美术作品征选与巡展活动》也在当日举行了发布仪式。该项活动旨在庆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鼓励社会各界了解并用美术作品的方式展现证券市场的发展历程和成功启示,自6月15日起至8月31日面向广大美术爱好者和美术工作者征稿。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