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党委书记郭文英赴法律服务中心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为进一步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727日,投服中心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文英专程赴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法律服务中心),听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来的情况,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实践。 

法律服务中心自20205月正式揭牌成立以来,基本建立起一整套完整的制度体系,深入开展证券期货纠纷调解工作,今年按照投服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组织全员集中学习指定书目,积极参加各项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取得优异成绩,总结前期经验,改进纠纷调解线上平台,构建诉调对接线上系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郭文英同志在实地了解法律服务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后指出,学党史最终落脚点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设立法律服务中心是资本市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指示的重大创新,也是证监会和投服中心党委落实新《证券法》,强化投资者保护的重要举措。他指出,纠纷调解工作意义重大,事关资本市场和谐稳定和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的发挥。去年以来,法律服务中心依托全国35个调解工作站,聚焦纠纷调解主业,为投资者办了不少实事、好事,较好地实现了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专业调解组织的设立初衷和目的。 

郭文英同志强调,法律服务中心要专注于调解,放眼于市场,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的经验和不足,持续深化教育学习效果,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提高全员的政治意识和专业能力水平。在证监会党委、投服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希望法律服务中心继续坚定站稳资本市场人民性立场,秉承“为民、奉献、专业、引领”理念,发展好资本市场特色“枫桥经验”,努力开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新局面,在调解成功数量、投资者满意度、纠纷化解成效等方面下功夫,扎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力争将法律服务中心建设成为投资者满意、市场各方认可的全国性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组织,为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