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参加科创板“药”言不凡 主题周业绩说明会

3月下旬以来,沪市科创板业绩说明会各主题周依次开启。4月22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科创板“药”言不凡主题周之一的君实生物(688180)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生物医药产业关系到国计民生,是当今世界创新最为活跃、发展最为迅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科创板汇聚了众多具有代表性的生物医药公司,既有东方生物、圣湘生物等年净利润超过十亿元的领军企业,也有君实生物、泽璟制药等尚未盈利采用科创板第五套标准上市的创新药公司。不论公司选择哪套标准上市,登陆科创板后,每家公司的成长都步入了快车道。 

本次参会的君实生物是一家以开发治疗性抗体为主的研发型药企,于2020年7月上市。由于上市时尚未盈利,君实生物采用了科创板第五套上市标准,即“预计市值不低于人民币40亿元,主要业务或产品需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市场空间大,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医药行业企业需至少有一项核心产品获准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其他符合科创板定位的企业需具备明显的技术优势并满足相应条件”。君实生物上市时,其核心产品JS001、JS002、UBP1211均处于临床试验或审批的不同阶段。鉴于上述情况,投服中心结合公司年报重点关注君实生物核心产品的最近进展,提出以下两方面问题,一是关注目前公司的特瑞普利单抗(代号JS001)在相关药物领域的市占率,以及将采取哪些措施实现50%以上的市占率目标;二是公司提交的阿达木单抗注射液(代号UBP1211)药品上市申请已获批准,请公司介绍目前国内UBP1211市场的竞争格局,以及UBP1211上市后对公司的影响。 

针对前述问题君实生物总经理进行了回一是关于特瑞普利单抗,对于已经纳入医保目录的3项适应症,目前国内市场同类获批的适应症竞品相对少,公司将重点进行商业化布局;同时,还有两个大适应症已获得新适应症上市申请受理并预计年内能获批上市。对于这部分,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市场端的学术推广活动其他适应症方面,公司进行差异化和前瞻性布局。二是UBP1211为公司与迈威生物合作开发,后续商业化工作由迈威生物主导推进,在境内外的上市准备工作均已有序开展。目前,虽然国内市场有已上市竞品,但因慢病领域患者基数较大可及性和可支付性逐步提高等因素,公司依然看好该品种未来的商业化格局和空间。 

截至目前,投服中心共参加了康希诺(688185)、君实生物两家“药”言不凡主题周公司的业绩说明会,两家公司均就相关问题给予了答复。参会过程中,投服中心注意到投资者均比较关注公司核心产品的销售情况、竞争格局及在研项目的进展等。下一步,投服中心将继续按计划参加各交易所相关主题周业绩说明会,持续跟踪投资者的提问关注点,结合相关公司属性不断优化提问问题,示范引领中小投资者积极参会。同时,投服中心希望广大上市公司切实珍惜与投资者交流的机会,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直切主题地回答投资者提问,通过业绩说明会积极传递企业价值信息,不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实现公司与投资者共赢的目标。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