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参加科创板公司“抗疫先锋” 主题业绩说明会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上交所科创板“抗疫先锋”主题相关上市公司热景生物(688068)和东方生物(688298)2021年度年报业绩说明会。 

2020年全球新冠疫情爆发,相关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亟待攻关。面对突发的全球公共卫生事件,国内相关企业快速反应,研发推出新冠核酸检测试剂与抗原检测产品,为国内外新冠疫情防控事业提供了极大支持,也为自身发展赢得了机遇。如热景生物,2020年以来业绩快速增长。2021年,由于新冠检测类产品在欧洲市场的销售收入大幅增加,热景生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945.5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50.41%。 

作为股东,投服中心不仅关注公司已取得的经营业绩,还关心公司更加长远的未来,希望公司能在新冠疫情集中爆发过后仍获得持续成长。对此,投服中心就公司为应对后疫情时代市场变化以及业绩下滑的风险,在新冠检测产品之外进行了哪些技术、产能、渠道等方面的储备向管理层提问。热景生物回复表示,关于产品及其研发,一方面将在疾病诊断新领域积极研发拓展液体活检(糖链外泌体、DNA甲基化)的癌症早筛技术,另一方面将布局抗体药物、活菌药物、外泌体药物等生物制药领域前沿创新技术。关于市场方向,将分别开拓基层市场和大型医疗机构高端市场,并针对不同细分市场及细分产品打造专业、精准的营销团队和营销策略。此外,其他投资者围绕公司未来战略布局、风险应对措施、攻克新冠特效药的进展、新冠抗原产品原料自给率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热景生物均进行了积极回应。 

截至目前,投服中心已全部覆盖科创板“芯”“光”闪耀、“药”言不凡、“智”造中国、绿色风尚、专精特新和抗疫先锋六个主题,共参加15家科创板上市公司的业绩说明会,围绕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可持续增长、竞争优劣势的应对措施、未来发展的规划与储备等方面进行了提问,绝大部分都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后续,投服中心将对2021年度上市公司业绩说明会的参会情况进行汇总梳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便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提升业绩说明会质效。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