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服中心参加沪市主板科技自强主题周业绩说明会

近日,沪市主板业绩说明会“科技自强”主题周正式开启。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通威股份(600438)等17家主题周相关上市公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  

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我国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战略目标,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对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沪市主板汇集了一大批高科技领域的领军企业,是助力我国科技实力提升的重要力量。自科技自强主题周启动以来,投服中心持续参会,参会公司涉及光伏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半导体等多个行业。针对不同上市公司的特点,投服中心依据年报,分别从发展战略、行业发展、经营情况、财务状况等多角度提出问题。针对投服中心的提问,本次主题周参会公司大部分都做出了详细的答复。以中小投资者比较关切的通威股份为例。据CPIA统计,2021年通威股份硅料高纯晶硅产量全球第一,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2%。公司的年报中披露,新一代晶硅电池技术对硅料质量要求更高,N型料产品需求将愈加旺盛。依据公司的行业地位、行业技术升级路线,投服中心参会并提出两个问题,一是请公司说明对高晶纯硅价格未来演化的展望;二是公司在N型硅料方面的生产规划。  

针对投服中心问题,通威股份高管进行了回复。一是硅料价格方面,公司认为目前硅料供给较为紧缺,硅料价格仍将维持较高价位震荡运行。随着行业产能的释放,硅料价格可能会恢复到合理水平,但硅料产能建设运行有较高的技术、资金、人才壁垒,产能建设过程中会存在较多不确定性。二是应对技术路线升级,公司提前布局,已实现N型料的批量供应,可实现90%产能的N型料供应,公司的生产成本控制方面长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截至目前,投服中心共已参加201场A股上市公司2021年报业绩说明会,已覆盖沪深北交易所全部25个主题业绩说明会中的23个,集中参会已近尾声,投服中心在与各交易所紧密配合完成后续既定公司的参会工作的同时,已开始对参会情况进行汇总梳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便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提升业绩说明会质效。同时,投服中心希望广大上市公司珍惜与投资者交流的机会,简明扼要、通俗易懂、直切主题地回答投资者提问,不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实现公司与投资者共赢的目标。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