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2018-2020纪实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易会满主席明确指出,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关系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 

我国投资者多达1.76亿,其中中小投资者超过95%,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事关亿万家庭切身利益。2018年,为进一步贯彻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监管要求,投服中心与央视财经频道合作,推出我国首个以权益知识为主题的大型竞赛类投教活动——《股东来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权益知识,引领中小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 

2018年,《股东来了》初创就一炮打响,超26万人注册参赛。一个叫李玲的退伍女军人格外引人关注,已60多岁的她一路过关斩将闯入决赛,真可谓巾帼不让须眉。 

《股东来了》2019围绕科创板设置题库,设立科创板答题专周,注册人数超75万,答题人次破亿,藏族、蒙古族等20多个少数民族投资者参与。 

湖南一位李姓投资者,因为参与《股东来了》,得以成功化解与某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的纠纷,双方顺利达成和解,让人们看到了《股东来了》的力量。   

2020年,面对疫情,《股东来了》迎难而上,以新《证券法》实施和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为重点,大力弘扬改革发展主旋律,注册人数突破162万,答题人次超2亿,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与投资者一起成长,助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股东来了》一直在路上!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