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深交所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

9月9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重庆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重庆经济发展特点和产业特色,就进一步提供资本市场精准对接培育服务进行深入交流。这是深交所发挥资本市场枢纽作用和创新资本形成优势、助力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深交所党委书记、理事长王建军出席签约仪式并座谈。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合作基础上,在拟上市企业培育、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固定收益与基金产品合作、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投融资路演对接、投资者教育以及人才交流等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

深交所表示,将积极发挥资源优化配置功能,服务重庆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一带一路”和“成渝城市群”发展战略,支持科技创新企业上市发展,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重庆推进建设“立足西部、面向东盟”的内陆国际金融中心提供更有质量的资本市场服务支持。

据悉,深交所长期深耕服务重庆资本市场培育建设,双方多项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深交所是重庆企业上市聚集地,目前有26家企业在深交所上市,总市值5506亿元。2019年,重庆市在深交所发行地方政府债,金额合计206亿元。深交所在重庆市各级政府、金融局、证监局等大力支持下,“重庆服务基地”顺利揭牌启用,并成功举办“资本市场重庆服务周活动”,覆盖25个区县220多家拟上市企业,有力提升“在地化”服务水平。

接下来,深交所将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持续加强与地方政府合作,不断拓展“在地化”深度和广度,创新服务模式,完善市场培育长效机制,推动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努力在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方面发挥好枢纽作用。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