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证监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确定12项清单

7月9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研究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证监会党委提出,要注重办实事的质量,着力解决一批市场和行业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市场和投资者的获得感。按照“大家关心、确需办理、必须办好”的原则,证监会在广泛听取市场建议、了解各方情况、系统报送筛选的基础上,确定了12项清单,尽量体现市场的共同关注。

高莉介绍,这12项清单,有的是回应行业和市场关注热点,比如优化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工作等。有的是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降低市场成本的内容,比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度、稳步推进“白名单”制度等。还有的是结合资本市场的特点,从服务国家战略方面确定的内容,比如完善资本市场服务乡村振兴措施、稳步推进基础设施REITs试点等。

高莉表示,总体来看,证监会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要考虑我国资本市场特点和发展阶段,立足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保护好投资者合法权益,着眼于提高监管执法工作水平、效率和服务温度,切实增强市场主体获得感。“当然,办实事是一个持续的过程、动态的过程,伴随着监管完善的全过程。证监会一定会按照监管目标、方针,遵循规律,科学监管,持续提升为全市场服务的水平和监管能力。”高莉说。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