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湖南证监局积极部署《期货和衍生品法》 专项投资者教育系列活动

近日,湖南证监局以《期货和衍生品法》通过为契机,积极部署期货和衍生品法专项投资者教育宣传活动,努力提高投资者知法、用法能力。 

一是组织专题学习,提高干部履职能力。新法通过后,组织干部职工读新法、学新法,深入领会新法的立法精神,学习掌握各项制度内涵,做好知识储备,切实提高辖区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监管能力。 

二是加大培训力度,推出线上直播讲座。结合疫情防控需要,指导辖区期货行业投资者教育基地结合自身专业能力,围绕本次立法的背景、目的和主要条款内容等开设网络直播系列讲座,督促辖区期货从业人员严格规范执业行为,帮助投资者掌握新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条款内容,依法依规从事期货和衍生品交易 

三是扩大宣传效果,指导制作专项投教产品。督促辖区投教基地结合本次新法学习专项活动要求,制作与《期货和衍生品法》相关的漫画、视频、折页等投教作品,选择一批制作精良、内容扎实的优秀投教作品向芒果TV投教频道、中国投资者网等媒体进行宣推,促进全社会充分认识期货市场和衍生品市场的功能价值。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