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再启动

421日,西藏局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与教育部《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以及西藏自治区党委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部署正式启动“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 

签署合作协议,做深做实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在西藏局全力指导推动下,西藏自治区资本市场培训基金会、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与西藏大学财经学院正式签署第四期“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合作协议。本期项目计划招收30名学生,通过开设线上线下系统课程,提升学员金融素养;为优秀学员提供到证券经营机构实习实践机会,助力学员增长行业见识、开阔就业视野 

举办专题讲座,动员在校学生积极参与培育项目。签约仪式结束后,西藏自治区资本市场培训基金会、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秘书长强巴云旦“证券行业及就业规划”为主题,给在场近60名学生讲授专题讲座。分析介绍了证券行业的发展现状、前景以及开展“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的目的、意义,并围绕学生择业困惑、就业规划进行现场交流指导,鼓励动员在场学生通过“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汲取专业知识、拓宽就业渠道,明晰职业规划及定位,尝试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自身价值。 

建立长效机制,树立西藏证券行业与高校合作优质品牌20201111成功签约第一期“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以来项目先后落地西藏民族大学、西藏大学经管学院。目前已成功举办三期,累计培训高校学生120人,为49名优秀学员发放奖学金,为24名优秀学员提供实习岗位,最终优先推荐符合条件的学员到辖区证券行业就业在不断总结经验的基础上,逐步在辖区各高校加以推广,切实推动建立“西藏证券业高校证券人才培育工程项目”实施长效机制,树立西藏证券行业与高校合作优质品牌,深化投资者教育纳入西藏教育体系工作实效。    

下一步,西藏局将继续巩固与各方的沟通合作,坚持普惠性、公益性和长期性原则,发挥行业优势,整合各方资源,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迈上新台阶。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