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缘结吞弥 助力乡村振兴----《股东来了》西藏赛区主题宣传

为了进一步倡导理性投资文化,强化投资者保护意识,全面构建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新格局,西藏证监局的指导下,西藏自治区证券业协会于6月25日走进拉萨市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开展《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宣传活动。 

尼木县吞巴乡吞达村距拉萨市138公里,是拥有1300多年历史的千年古村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村落名称以西藏历史人物吞弥·桑布扎姓名命名以此缅怀创造藏文、传播藏文,造福一方的吞弥·桑布扎藏尼纸、尼木藏香和普松雕刻并称为“尼木三绝”,三种特产和创造于尼木的藏文字一样凝聚着藏族人民的智慧,也为传统手工业赋予了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彰显出文化传承和创新潜力。 

《股东来了》走进尼木,以民族手工业为载体,针对目前辖区民族手工业融资结构单一、缺乏对资本市场的专业认识的问题,前往延续千百年水磨制香传统技艺的藏香制造坊,围绕资本市场、投资知识、权益保护、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及非法集资的危害及识别方法等内容向当地人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资本市场的专业认识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扩大《股东来了》投资者教育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传递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的理念,提升中小投资者的教育水准,让更多群众受益于金融工具及服务,让乡村振兴落到实处。 

声声水磨,回响唐竺古道;袅袅青烟,香醉高原秘境。至此,连续6个赛周的2022《股东来了》西藏赛区网络初赛阶段画上圆满句号,42天时间里,《股东来了》西藏赛区累计注册人数突破7万。本次《股东来了》网络初赛后,还将迎来片区复赛和全国总决赛,协会将继续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投教活动,不断提高投教专业能力和服务质量,助力构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