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红色投教——江西证监局组织开展辖区主题投教活动

近期,江西证监局在吉安地区指导当地13家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红色投教”主题投教活动,将红色文化传承与投资者教育有机融合,推动辖区投资者教育工作走向深入。 

一是把握契机强化理念。此次活动时值“八一”建军节,我局精心选择了在人民军队建设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三湾改编”发生地永新县和“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开展此次投教活动。投教人员追寻红色记忆,重温红色革命斗争历程,汲取智慧力量,进一步提升保护中小投资者意识,增强服务江西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理念。 

二是红色投教党员先行本次活动围绕红色主题,吉安地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部分党员干部走进永新县贺子珍纪念馆、“井冈红旗”雕塑等地,面向公众广泛宣传退市新规、注册制、非法证券活动的惯用手段等各类相关知识,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提高违法行为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是特色产品集中投放。指导活动参与机构结合主题 

设计制作投放特色宣传折页、投教知识雨伞、警示词条水杯等多种实物产品,受到投资者的广泛欢迎,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利用数字技术制作投教活动短片,通过线上渠道进行宣传,不断扩大活动影响力。 

下一步,江西局将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持续普及投教知识,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助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