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海南上市公司协会 联合倡议书

海南辖区各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海南上市(挂牌)公司: 

为坚决贯彻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科学有序地参与海南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海南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在海南证监局的指导下,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海南上市公司协会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联合倡议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各会员单位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的工作来抓,深入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全力支持配合各级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建立有效的疫情应急、防控工作机制,全面动员、全面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把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二、密切关注动态,确保资本市场平稳运行。各会员单位应实时关注资本市场变化和行业动态信息,及时安排落实好各项工作。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要制定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业务应急预案,对关键岗位实施双岗互备,并做好特殊情形下有关人员的替岗安排,确保交易结算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积极引导投资者理性、客观分析疫情影响,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依法合规开展投资活动。     

三、提升服务保障,切实保护投资者权益。各证券期货基金经营机构要高度重视营业网点防控工作,加大营业网点卫生防疫防护保障,确保营业网点平稳运行,从防止疫情扩散和保护投资者健康出发,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引导投资者采取非现场方式进行交易活动,并提供有效技术保障和相关服务;对于线下业务应在充分考虑营业场所安全防护条件的前提下审慎评估、酌情安排,切实保障投资者权益和健康安全。各上市(挂牌)公司从保护投资者知情权出发,依法依规做好相关信息披露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投资者决策所需信息。     

四、全面安全防护,努力保障员工健康。各会员单位应做好相关防疫物品的发放和储备,做好办公场所全面消毒工作,并制定科学合理的应用及防护措施。做好员工及家属健康状况的调查统计工作,持续关注员工特别是从疫情较为严重地区返回岗位员工的健康状况,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的,及时向海南证监局、协会、公司总部和相关部门报告。引导员工坚定信心,正确看待疫情发展,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     

五、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会员单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伸出援手,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各上市(挂牌)公司涉及疫情防控急需的药品、防护服、口罩等各项物资生产和供应的,请按政府相关部门的要求,做好生产经营安排,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以实际行动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六、不信谣、不传谣,涉疫消息以官方发布为准。各会员单位应切实增强员工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教育员工不信谣、不传谣,疫情防控防治的相关信息来源以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消息为准;要密切关注有关政策措施和疫情动态,利用自身优势及自有宣传平台,加强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知识的正面宣传。     

协会号召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主动担当,自觉承担疫情防控责任,维护海南资本市场平稳有序运行,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海南证监局的指导下,同舟共济,科学防控,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 海南上市公司协会 

2022年8月9日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