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第二届芒果投教研讨会顺利举办

近日,在证监会投保局指导下,湖南局协调省证券业协会联合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以“合作、共享、赋能”为主题,举办第二届芒果投教研讨会。研讨会上,各基地就如何提升投教活动质效、促进投教基地功能发挥进行了深入探讨,为进一步了解投教基地建设和运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实践参考,也为探索投教基地未来发展路径提供了良好思路。证监会投保局、湖南证监局、芒果超媒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领导以及与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进行投教合作的沪深交易所、中金所等37家国家级投教基地的代表参加会议。 

芒果超媒分享了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联合30余家国家级投教基地,将芒果TV投教频道打造成内容开放、共享的全国投教资源集中展播平台,实现全国优质投教资源的集中引流的情况。作为全国首个主打“移动端”的掌上投教平台,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不断强化放大新媒体的用户精准导流和大数据算法推荐功能特性,以“打造年轻人自己的投教基地”为使命,引领投教内容多元化呈现,将芒果的融媒优势与投教投保工作深度融合。 

湖南证监局介绍了按照适应性、普惠性、系统性、渐进性原则,逐步建成覆盖辖区各市州、辐射三湘的投教网络,实现投教基地功能作用不断延伸、投教活动与方式不断创新、投教产品质量不断提升、运行主体逐步走向多元的湖湘特色投教体系,逐步形成监管部门主导推动、市场主体主动尽责、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投教工作新局面。通过开展多层次、互动式、全方位投资者教育活动,为投资者提供免费、便捷、专业的教育服务,不断增强投教工作的人民性,从源头上加强投资者保护。 

证监会投保局分析了投教工作新形势,强调投教工作和投教基地建设需要从规模扩张转向高质量发展,对投教基地建设发展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投教工作和投教基地的统筹管理,围绕重点工作、市场热点,做好常态化和专项投教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投教基地肩负的社会责任,坚守投教定位,聚焦主责主业,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帮助投资者集中、系统、持续、便利的获取证券期货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三是要提供投资者真正需要的产品和服务,让投资者在投教基地中有良好的体验和切实的获得感;四是要主动宣传扩大投教基地影响力,多方式、多途径吸引投资者了解基地、走进基地,扩大投教基地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五是要加强交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充分利用中国投资者网,多借鉴学习优秀经验做法,主动分享优质投教资源,提升工作交流和资源共享质效,共同助力构建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