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湖南辖区举办第二届投教文化节开启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系统年中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投教活动质效,促进投教基地功能发挥,湖南局联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政府共同指导辖区方正证券投教基地、长沙银行投教基地、芒果新媒体投教基地共同举办第二届投教文化节”大型户外宣传活动,正式拉开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帷幕本届投教文化节以其声势浩大的浓厚氛围、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趣味十足的知识抢答,吸引数千名投资者参与,有力地提升了社会公众对资本市场的认识,让更多投资者接触和参与投资者教育工作。 

近年来,湖南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汇聚与地方政府、政法机关、教育机构、市场主体各方合力重点发挥辖区投教基地“前沿阵地”作用,以投资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投教活动,宣传资本市场改革举措,普及证券期货知识,帮助投资者提高风险识别与防范能力,不断提升投资者金融素养。 

一是多方联动,汇聚合力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5·15全国投资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普及月等活动期间,与政府部门、政法机构、教育机构、新闻媒体建立联动机制,共同举办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有效提升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是形式多样,提升效果在组织各类投教活动中,不断探索投教新形式、新载体,除了传统的户外宣传、知识竞赛、投教讲堂等形式外,还组织策划投教研讨会、投教文化节、大学生辩论赛、投教乡村行等活动,将投教工作深入大众、深入基层,吸引更多社会公众参与投教事业。 

三是主题突出、宣传有效。结合证监会改革任务和年度重点工作,分别以“注册制改革”“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等为主题,有针对性地组织系列投资者教育活动。同时,注重加强与媒体的合作,主动对接省委宣传部门,发挥湖南文创优势,引导电视、报纸、网络等各类媒体积极报道辖区系列投教活动,营造投资者保护工作的良好氛围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