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财商系列课程第三讲:识金融产品 普理财知识”走近山东工商学院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的活动倡议,持续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东方财富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联合山东工商学院开设了三期财商系列课程,2022年11月21日举办了财商系列课程第三讲:“识金融产品 普理财知识”为主题的专项投资者教育活动。本次宣讲活动共邀请到了山东工商学院103位同学参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伊始,宣讲人首先阐述大学生作为未来投资理财的主体,在大学时期树立正确的财富观念,培养良好的投资理财习惯,可以为将来有效的投资理财打下坚实的基础,带领同学们认识市场上金融产品的分类,培养大学生群体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 

接下来,宣讲人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股票、基金、债券及期货,分别从其定义、分类、交易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析,让同学们对具体的金融产品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帮助同学们储备金融理论知识,为未来投资理财奠定基础。 

  

随后对大学生群体的理财规划进行了总结建议,因为同学们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无法承受太大的风险能力,所以在选择理财的时候,建议从风险较小的理财产品开始尝试;投资是一条漫漫长路,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宣讲内容的理解,在此环节安排了有奖竞答,现场同学热情参与对答如流,可以看出这三期财商课程同学们收获颇丰,老师为答对的同学送上了带有“东方财富证券”logo的纪念品以兹鼓励。 

活动最后,宣讲人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投资者网以及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的前提下,多渠道获取金融知识,提高自身金融素养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认真的配合填写了调查问卷,我们也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开展更加多样化的投教活动及活动主题。 

伴随着本次投教活动的结束,与山东工商学院合作的为期三期的财商系列课程也圆满的画上了句号,学校及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意犹未尽,我们将继续秉承初心,与各大高校探讨同学们所喜闻乐见的活动方式,积极助力落实“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的推广工作。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 

2022年11月21日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