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投资者教育进百校——金融知识护航成长,共筑安全投资环境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中国证券业协会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培养大学生理性投资、价值投资理念,充分发挥证券金融机构在投资者保护与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工作中的主体作用2022年11月8日,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联合山东分公司,在潍坊工商职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开展了主题为“投资者教育进百校——金融知识护航成长,共筑安全投资环境”的活动,因疫情原因,本次活动全程通过浪客直播平台线上进行。 

本次活动主讲人为东方财富证券山东分公司讲师曲艺,课程围绕如何辨别金融陷阱、校园贷、树立理财观念和金融安全知识网络比拼、大学生金融创新实践大赛两个比赛赛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因本次活动对象都是在校大学生,讲师先详细给学生讲解什么是合法证券活动,然后从非法证券活动案例入手,让学生了解非法证券活动的种类、所带来的危害和主要表现形式及传播途径。 

然后又讲解了非法集资和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使学生可以明确分辨别出非法集资活动,避免在以后的金融活动中陷入此类集资陷阱。 

随后贴合在校学生没有独立经济能力,消费容易冲动的特点给大家讲解了校园贷,其中包括什么是校园贷、校园贷的危害以及面对校园贷我们能做些什么。 

活动最后,与学生们分享了如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理财配置,向学生们分享了中国投资者教育网以及我公司的投教园地,并邀请大家填写问卷调查,对此次活动给出建议,方便日后我们在面对学生的投教活动中精益求精更加紧密贴合在校学生的需求。 

此次活动学生们参与性极高,获得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线人数高达1783人,活动热力值为5.2万,学院组织学生线下观看2000余人。 

后续我们将持续完善课件内容,创新投教宣传形式,提升活动经验,结合金融市场动态,不断向在校大学生传达投资、投教知识,积极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为构建和维护和谐、稳定的资本市场贡献我们的一份力量。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分公司

2022年11月09日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