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乡村投教万里行—“远离养老诈骗 共度幸福晚年”投教活动新闻稿

为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及公司投教进乡村的公益行动号召,2022年11月5日,东方财富证券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走进济阳桑皮赵家村举办了乡村投教万里行“远离养老诈骗 共度幸福晚年”为主题的专项投资者教育宣讲活动,共邀请到21位老年朋友参加本次宣讲活动并进行现场交流和互动,活动开展取得圆满成功。 

随着我国老龄化的加剧,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频发,关爱老年群体成了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活动伊始,宣讲人首先针对我国老龄化现状及针对老年人诈骗犯罪现状进行了分享,让老年朋友们认识到目前养老诈骗的形势严峻,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之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享受幸福快乐的老年生活。 

接下来分享了老年人诈骗常见套路,包括养老生活类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以及假冒身份类诈骗等,分别就典型的低价旅游团诈骗、养生保健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等案例现身说法,并针对每一项骗局进行了防诈提示及预防措施,现场老年朋友们听的津津有味,频频点头表示非常受用。 

为了活跃现场气氛、加深老年朋友们对宣讲内容的理解,在此环节安排了有奖竞答,大家踊跃抢答,工作人员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纪念品作为奖励;活动最后重点向老年朋友们宣传了中国投资者网以及东方财富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向大家普及获取权威金融知识与政策解读的平台;活动接近尾声老年朋友们认真的配合填写了调查问卷,并提出需求希望我们可以多举办此类活动。 

本次活动我们向老年朋友们普及了防诈骗的常见套路及预防措施,通过本次活动,我们感受到老年朋友们对投资者教育的真挚渴望,以及防诈骗知识的需求,在今后的工作中,东方财富证券将持续深耕投教工作,坚持将投资者教育普及到各行各业及各个年龄段,服务更多的投资者。 

  

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济南历山路证券营业部

2022年11月5日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