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金所杯初赛告捷 赣鄱学子大显风采--江西局大力推广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

为普及金融衍生品知识,培养行业后备人才,江西局借助中金所杯金融知识大赛活动契机,进一步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积极引导、充分调动辖区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积极性与主动性,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赛事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金融衍生品知识学习氛围江西多所高校的学子在大赛初赛环节取得佳绩。 

一是多方联动、共同落实。江西局精心组织,利用辖区投保工作交流平台,指导行业协会、经营机构、投教基地精心制作大赛视频、参赛手册、宣传折页、比赛海报、微信长图文等产品详细介绍比赛信息,引导各投教基地强化协调联动依托渠道优势,携手多所高校共同举办专场宣传活动,营造学习金融知识氛围,推动学生参与大赛。 

二是多措并举,扩大宣传。一方面充分利用网站、两微一端、抖音、视频号、自媒体等网络平台广泛开展推介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指导各投教基地在江西财经大学、南昌大学、江西农业大学、九江学院等高校开展多轮线下宣传推广活动,活动参与人数超过千余人,宣传范围由财经类院校向综合类院校乃至民办高校不断扩大。 

三是服务聚焦,突出实效。江西局组织经营机构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模式走进校园,为同学们全面细致地讲解参赛信息,邀请专业讲师为同学们提供指导,做好衍生品知识疑难解答,激发了学习热情,增强了取得佳绩的信心。本次大赛,江西地区合计1253 人报名参赛,共有18所高校314名学生入围复赛,占全国入围复赛学生总数的 6.21%,尤其是江西财经大学更是成绩斐然,共有152名同学入围,入围人数居全国第二。 

下一步,江西局将进一步加强多方合作,完善多层次全方位的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不断扩大投教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投资者扩大证券期货知识储备,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为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