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深圳证监局联合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启动2023年南山“金融甜水计划”

近期,深圳证监局联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深圳银保监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南山区人民政府、南山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招商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举办了深圳市居民金融素养提升工程2023年南山“金融甜水计划”项目启动仪式。 

自金融素养提升工程启动以来,深圳证监局协同地方政府等有关部门面向深圳各区居民,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投教活动。其中重点打造的南山区特色金融宣教品牌“金融甜水计划”,发起3年来陆续在多个街道、社区面向亲子家庭、老年居民、企业青年开展了寓教于乐的特色活动。近期,针对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的理财需求,辖区南方基金、东方财富证券深圳分公司分别承办了南山区“金融甜水计划”的水湾社区“百姓学金融”科普营地快闪活动和花果山社区(公园)互动投教活动,向广大居民介绍了养老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及举报渠道和基金投资、基金投顾、FOF基金等公募基金投教知识,展播了自主制作的“防非小课堂”宣传视频,帮助社区居民提升金融素养,增强防范非法证券活动的意识。 

接下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与深圳市政府等相关部门加强合作,深入居民生活场景,开展覆盖面广、内容丰富的投教活动,不断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共同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