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深圳证监局与深交所、清华经管学院、中信证券建立投资者教育合作机制

近日,深圳证监局与深交所、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简称清华经管学院)、中信证券四方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建立共同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合作机制。 

座谈会上,四方围绕教学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进行交流探讨。深圳证监局负责同志表示,希望四方形成合力,向清华大学学生开展“记得住”的投教活动,输出“用得上”的投教知识,帮助学生提升金融素养。深交所负责同志表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也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培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深交所愿与各方共同努力培育新时代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的建设者和参与者。清华经管学院院领导表示,希望各方在教学工作、人才专项培训等方面建立合作,将理论和实践有机结合。中信证券负责同志表示,将与清华大学充分发挥校企协同创新的优势,拓宽产学研合作空间,助力高校金融人才培养,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四方参会代表共同参观了深交所金融博览中心。 

下一步,深圳证监局将继续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充分发挥一线证券监管优势,结合《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等重点投教活动,深化校企合作,根据学生需求设置投教课程、开展社会实践和培训等,实现投资者教育的“抓早抓小”,从源头上为资本市场培育理性投资者。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