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全面注册制 投教加油“赣”——“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赣州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5月19日,由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证监局、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以下简称中金所)联合主办的“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暨江西辖区宣传周赣州专场活动在赣州市军门楼广场举行。赣州市人民政府、江西证监局、中金所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赣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克坚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在赣州举办的潮玩投教活动,是中金所首次在非省会城市举办,也是“赣州金融日”第二站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持续2天时间,结合赣州红色金融文化,利用江南宋城历史悠久,创新开展多维度、针对性、实用性的投资者教育和保护宣传活动将投资者教育与当下流行的“快闪行动”相结合,现场设置集装箱式展区,金色与橙色相间的集装箱外立面融合了江西特有的红色元素和历史文化等特点元素,霓虹灯、射灯等照明设施与本次主题“宋潮不夜城”相得益彰。集装箱内不仅陈列有书籍、手册、折页等纸质宣教品,还设置了VR党建学习、模拟开户交易、中金所金融期货学习专区、有奖竞答盲盒机、答问卷领“金期咖啡”等项目。活动现场还设置20个集市摊位,让广大群众穿越古今体验不同时代的金融,其中穿插古风表演、乐队秀等活动,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投资者风险意识和市民金融素养,优化地方金融生态。 

江西证监局表示,此次联合中金所在赣州举办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对江西辖区推进投教知识与红色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讲好红色故事,弘扬苏区精神,构建“大投保”工作格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广大投资者朋友能够学有所获,持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 

中金所表示,在赣州联合举办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近年来,赣州市在普惠金改、优化金融环境、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种立足本土、面向市民,依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理念与中金所一直以来的工作不谋而合。此次赣州站活动,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揭示风险、提示风险,增强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下一步,江西证监局与中金所将持续深化与各方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凝聚共识、通力协作,共同营造齐抓共建的“大投保”格局,共同为中国特色现代资本市场建设汇聚更大合力。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