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正式获批启动

今日,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发布联合公告,批准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互联互通)于202274日正式启动。这是互联互通机制升级的标志性成果,也是继续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又一重要突破。

前期,上交所已正式发布了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的相关业务规则,向市场明确了ETF纳入条件、调整机制、交易安排等事项;同时,为确保市场准备就绪,上交所已组织市场参与者进一步做好业务启动的相关准备工作,与会员机构开展多次交易系统通关测试,督促会员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目前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的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下一步,上交所将在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下继续会同各方积极做好ETF正式纳入互联互通机制前的各项工作,确保纳入机制顺利开通、平稳落地。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