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ETF纳入互联互通机制正式获批启动 深交所全力保障、蓄势待发

628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发布《联合公告》,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将于202274日正式启动。这是持续优化完善互联互通机制的标志性成果,也是扎实推进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  

前期,深交所已发布相关业务规则,明确ETF纳入条件及调整机制、交易安排等事项。同时,深交所与相关各方密切协作,组织市场参与者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与会员机构联合开展多次技术系统测试,督促会员加强业务风险防范,认真做好投资者教育服务。目前,业务、技术和市场等各方面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深交所和香港联交所今日公告了首批深港通标的ETF名单,将于74日正式纳入深港通标的范围。其中,深股通ETF30只,覆盖创业板ETF、沪深300ETF等核心宽基产品,以及生物科技ETF、芯片ETF、碳中和ETF等代表性行业主题产品,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数字经济和绿色低碳等领域。港股通ETF4只,包括盈富基金等股票ETF。市场参与者可在深交所和香港联交所网站上查阅深港通标的ETF的具体名单。 

下一步,深交所将按照中国证监会统一部署,继续会同各方扎实做好开通前的准备工作,确保ETF纳入互联互通顺利实施、平稳落地,更好促进两地资本市场协同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