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深交所·创享荟”聚焦算力硬件技术新机遇共话算力领域新质生产力

327日,深交所举办第十四期“创享荟”综合算力硬件技术发展专题活动,来自深市算力硬件相关企业代表2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资本市场助力算力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把“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列在今年政府十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首要位置。举办本次“创享荟”专题活动,是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和意义,为资本市场服务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蓄势赋能的有益探索。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新兴技术发展,被称为人工智能三大基石的算法、算力、数据受到各界广泛关注。算力作为数字经济时代集信息计算力、数据储存力、网络承载力于一体的新质生产力代表,已成为推动科技创新、促进产业升级的新动能。与会代表认为,加快算力及核心硬件技术突破势在必行,资本市场在支持算力产业发展中作用显著、地位突出。参会嘉宾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产业发展的观点看法,以及企业运用资本市场工具成长壮大的案例,并就存在的难点和共性问题展开讨论。与会代表表示,近年来,深交所聚焦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绿色低碳等重点领域,充分发挥市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在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促进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以推动企业互动、交流、合作为导向开展系列专题活动,使“创享荟”成为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重要交流品牌,积极打造具有深市特色的市场服务新高地。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