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国期货业协会举办2020年期货公司纠纷调解与投诉处理专题视频培训

2020年11月6日,中国期货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期协)举办了2020年期货公司纠纷调解与投诉处理专题视频培训。来自期货公司的合规、法务、客服人员,地方协会工作人员,中期协聘用的调解员等1200余人收听观看了直播视频培训。  

培训期间,中期协孙明福理事介绍了今年协会日常纠纷调解及投诉处理工作情况,以及与一带一路商事调解中心合作的情况,同时介绍了中期协未来纠纷调解的工作计划安排。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老师,就证券期货纠纷化解方式以及该中心调解工作的特色,调解数据及案例进行了分享。中期协工作人员介绍了投诉处理工作情况,调解工作反思与经验。地方协会代表就纠纷处理工作流程、纠纷处理经验等方面进行了分享。期货公司代表从客户投诉处理的意义,监管的要求和规定,处理流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下一步,中期协关于未来的纠纷调解工作安排主要有,一是规范设立调解场所,进一步拓宽调解渠道,在部分辖区成立中期协纠纷调解工作室。二是优化调解员聘用机制,增补部分调解员三是与各省级高院加强诉调对接合作,健全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