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国证券业协会召开互联网证券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1121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互联网证券委员会(以下简称“委员会”)在京召开全体会议。协会副会长孟宥慈出席会议并致辞。主任委员平安证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之江、副主任委员太平洋证券总裁李长伟、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中证报价执委会委员张大威,委员会委员,证监会机构部、科技监管局相关业务负责人,以及协会会员服务二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平安证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之江主持。

孟宥慈副会长在会议上充分肯定了委员会2020年在促进金融科技运用、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孟宥慈指出,近年来,在数字化浪潮下,证券行业的产业元素、服务业态和商业模式都在发生变化,数字化转型已经对行业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但也存在行业整体实力较弱、对证券科技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等问题。希望委员会下一阶段工作围绕行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推动,通过持续推广行业在数据治理、数字化转型领域的示范实践,加强对境内外金融领域数字化转型实践案例的研究,扩大行业研讨、交流与培训等方式,进一步推动金融科技与业务的融合,促进行业运用数字技术降本增效,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任委员何之江报告了委员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就证券行业数据治理实践案例、App数据统计试点小组进行了分享交流,并报告了证券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调研与研究情况。参会委员围绕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主任委员何之江在会议总结时表示,证券公司在通过数字化转型降低服务成本、提升行业效率的同时,也要厘清数字化转型背后的逻辑,理顺数据与数据、数据与人、数据与组织之间的关系,促进金融科技真正的服务于客户,服务于实体经济。下一步,委员会将结合证券行业新的服务形态,开展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系列研究,进一步促进金融科技与证券业务深度融合。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