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中国期货业协会组织干部员工收看收听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中国期货业协会党委组织协会广大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并于17日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各党支部专题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明确宣示了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路线蓝图。报告体现了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强烈担当和实践自觉,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心声,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彰显了人民情怀、历史担当,必将凝聚起知责奋进、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  

大家深刻认识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新的征程上,要持续深入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大家深刻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紧跟党中央、奋进新征程,用实干实绩诠释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协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要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政治性。深化协会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协会对行业的政治引领,引导行业特别是期货经营机构进一步深刻理解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是第一要务;深刻理解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起决定性作用的论述,扎扎实实锚定党中央赋予金融和资本市场的“三大任务”办好期货行业和协会自己的事,切实发挥期货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功能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大宗商品定价影响力。  

要以推动行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体现先进性,促进行业沿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道路不断前行。要按照协会既定工作目标,大力促进期现联动,提升套期保值交易占比,切实通过定价交易来发挥期货市场功能,确保供应链产业链安全,为稳产保供贡献期货力量。要加强工作前瞻性,以“建功必须有我”的担当完善自律规则、加强行业文化建设,弘扬以忠实义务和审慎义务为核心的信义义务,有效规范行业治理。要积极探索推动建立对行业经纪业务、交易业务、服务业务、资管业务的规则指引,规范机构与交易者/投资者的关系,通过践行政治使命、政治功能、政治责任体现协会的政治站位和人民立场。要引导行业深刻践行“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要求,坚持在学习吸收国外成熟期货市场自律管理经验的基础上,立足国情市情完善制度体系,不断促进实现高水平制度型开放。  

要以服务会员单位的新成效体现群众性,践行总书记报告中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一系列要求。一方面,要按照“市场认可、会员授权”的原则,立足行政监管前沿发挥自律管理优势,体现出面向行业市场、服务会员单位的规则创新、工作创新,着力针对行业反映的热点问题、发展瓶颈来完善自律规则,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在自律规则建设和各项工作中广泛听取会员声音、反映会员诉求、维护会员利益;另一方面,要着重针对当前制约期货行业和会员单位发展的人才问题,加大行业人才培养工作力度,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