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关于征集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案例的通知

大商所发〔2021343号   

各会员单位: 

为加强期货市场功能的宣传力度、讲好期货市场故事,推广各会员单位服务实体经济的典型模式和案例,引导实体企业参与利用期货市场,现面向全体会员单位开展关于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案例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征集范围、主题 

(一)征集对象 

全体期货公司会员单位。 

(二)征集主题范围 

1.充分发挥期货市场功能,助力实体企业防疫复工、大宗商品“保供稳价”,特别是龙头企业、上市公司及中小企业利用期货市场管理风险的案例; 

2.实体企业通过大商所场外业务平台,开展标准仓单交易、基差交易、非标准仓单交易、互换交易等解决现货贸易融通和风险管理的案例; 

3.立足实体经济风险管理需求,利用基差点价、场外期权、含权贸易等新业务服务企业经营发展; 

4.其他直接或间接服务企业客户参与到大商所场内场外市场的新业务、新案例。 

二、案例要求 

(一)案例需要紧扣“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主题,具有一定的典型性和可复制推广性,题目自拟,并从案例背景、业务模式、案例成效、启示及推广价值四个方面进行阐述。 

(二)要求内容真实、效果明显、结构合理、文字通顺、为尚未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会员单位应保证提供材料的合法性、真实性,并确保案例涉及市场主体愿意就相关案例内容公开对外宣传。如涉及的企业信息不宜公开,可在文末注明,但文中应为真实信息。 

(三)以上案例必须是本年度企业利用大商所期货市场品种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案例。 

对于符合要求,且具有典型推广意义的案例,我所将联合有关媒体进行重点宣传报道。 

请各会员单位于82517:00前将上述材料发送大商所联系人邮箱。 

非江浙沪地区会员:wanghe@dce.com.cnjinghz@dce.com.cn 

江浙沪地区会员:zhangyqy@dce.com.cn 

特此通知。 

大连商品交易所 

2021813 

附件: 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案例征集表.doc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