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关于征集尿素指定期货交割仓(厂)库的公告

202427 

经研究决定,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现公开征集尿素指定交割仓(厂)库。 

一、区域范围及启用时间 

本次征集范围为黑龙江省、吉林省、辽宁省、山西省、湖南省、江西省和四川省。其中,优先在前述省份主要贸易集散地征集交割仓(厂)库(见下表)。若下表中主要贸易集散地有符合条件的交割仓(厂)库报名并通过筛选,则该省的其他区域不再设置交割仓(厂)库。 

本次新征集仓(厂)库启用时间将从新挂牌合约实施。 

各省份主要贸易集散地 

二、交割仓库申请条件 

具备《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商品交割仓库管理办法》规定条件并符合以下要求的企业,可以申请指定尿素交割仓库资格。 

(一)资质要求 

1.独立的第三方仓储企业法人,自有库房; 

2.具备尿素存储、装卸、消防等设施,消防验收合格; 

3.具有视频监控系统,可以远程查看库内尿素存储情况; 

4.交割仓库及其担保单位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均不少于1000万元,最近两年连续盈利。 

(二)仓储能力 

能够提供尿素2万吨以上的期货交割库容。 

(三)其他要求 

管理制度健全、内控机制完备、无不良诚信记录;遵守郑商所的业务规则及其他有关规定和要求;无严重违法违规记录。 

三、交割厂库申请条件 

具备《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商品交割厂库管理办法》规定条件并符合以下要求的企业,可以申请指定尿素交割厂库资格。 

(一)资质要求 

1.申请企业须为尿素生产或贸易企业; 

2.交割厂库实收资本和净资产均不少于1000万元,最近两年连续盈利。 

(二)业务规模 

农业用中小颗粒尿素年产量或贸易量50万吨以上。 

(三)其他要求 

管理制度健全、内控机制完备、无不良诚信记录;遵守郑商所的业务规则及其他有关规定和要求;无严重违法违规记录。 

四、其他申请条件及申请材料 

除上述要求外,指定尿素交割仓(厂)库其他申请条件请按照《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商品交割仓库管理办法》《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商品交割厂库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以及《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设立条件》有关要求执行。 

申请资料请按照《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仓库申请材料》和《郑州商品交易所指定交割厂库申请材料》有关要求准备(郑商所网站-交易所服务-会员服务-交割业务指引-仓库申请)。 

五、申请方式 

符合以上条件且有意向开展相关业务的企业,请于2024425日前将纸质材料原件邮寄至郑商所。申请企业应确保纸质材料的文字图片清晰可见,并依次序装订,封面页应注明XX公司关于指定尿素交割库申请材料”,扉页附上材料目录,整理成册,加盖骑缝公章。郑商所将根据材料审核和现场考察等情况,择优选用。 

联系人:玛合努尔·努尔别克 0371-65612952 

王腾 0371-65612835 

联系地址:郑州市商务外环路30号期货大厦郑州商品交易所交割部 

邮编:450018 

特此公告。 

 

郑州商品交易所 

2024325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