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2021年度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现状调查报告可视化版本-行权篇

 

投服中心自2019年以来,持续聚焦投资者权利知晓、基本权利行使、合法权益受损及维护、接受投资者教育的情况及偏好,连续4年开展了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现状年度调查,截至2022年共发布了4份年度调查报告。为了让更多投资者知晓调查结果,便于投资者观看阅读,投服中心制作了2021年度投资者知权、行权、维权调查报告的可视化版本。本期发布可视化版本的行权篇,欢迎大家阅读和观看。

投资者整体较为年轻。

学历集中在本科。

入市时间集中在2006-2020年。

入市资金集中在50万以下。

获取投资信息的主要渠道为券商APP或交易软件、网络财经媒体、投资顾问。 

在调查的13项权利中,投资者表现出没行使过的占大多数,已行使的效果与频率呈正相关,以多数投资者常行使的无持股比例限制权利,建议质询权为例。

大部分投资者的建议质询行权频率不高,但行权效果和行权频率呈正向关系,表现出行权频率越高行权效果越好。 

目前,有其他投资者号召和投资者保护机构示范引领已成为投资者选择行权的主要前提。

2021年投资者比较关注上市公司的分红、并购重组、经营情况和重要人员变动事项。 

相较2020年,2021年投资者对分红、并购重组事项更为关注,对公司治理、承诺事项等关注有所下降。 

此外,调查还发现,投资者行权过程遇到的主要困难有5点。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