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股东来了》2019总结交流会在南宁顺利召开

1115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简称投服中心)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在广西南宁召开《股东来了》2019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总结交流会。会议全面总结《股东来了》2019活动,研究探讨下一步《股东来了》、投资者教育等相关工作思路和措施。 

投服中心董事长郭文英在会上指出,我国资本市场是一个散户型的市场,拥有1.57亿个人投资者。相较于机构投资者,个人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权益意识淡薄,行权意愿不强,维权能力较低。保护好他们的合法权益关乎千万家庭的幸福安康,任重道远。投服中心联合央视财经频道共同举办《股东来了》2019,就是希望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投教工作,传播、普及投资者权益相关知识,倡导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的理念,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股东来了》活动至今已是第二届,两年以来,它以独具特色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已逐渐成为一个全国知名的特色投教品牌,搭建了投保工作者互动交流的纽带和平台。与首届《股东来了》相比,今年的比赛活动在内容上更加关注资本市场热点,在形式上更加贴近普通中小投资者,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大幅提升,投资者参与积极性也更为高涨。《股东来了》2019期间,线上线下直接参与人数破百万,线上累计答题人次破亿。 

河北、辽宁、上海、江西、山东、湖南六大赛区证监局、行业协会、战队命名方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各方围绕活动意义、经验体会及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分享探讨。接下来,各方将继续携手并进,汇聚众智,开拓创新,书写中小投资者保护更加辉煌的篇章,助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