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股东来了》甘肃赛区联手上市公司 答题人次破百万

由投服中心联合西藏等六地证监局共同主办的《股东来了》2021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和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职责的重要举措在甘肃证监局的指导下,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通过赛事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先后携手华龙证券兰州平凉路、静宁路2家营业部和中国银河甘肃分公司,组织从业人员及投资者代表一起走进辖区上市公司“海默科技”和“金徽酒”。通过搭建市场参与主体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深入了解上市公司发展状况,倡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同时为《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宣传造势,号召辖区证券期货从业人员、上市公司企业员工与投资者积极广泛地参与竞赛活动,从中学习资本市场投资的相关知识。 

走进海默科技首先进行的是《股东来了》活动宣传推广和公司与投资者的座谈交流。海默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深水、深层和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提供创新技术、产品和服务的跨国企业,坚持走“自主研发,中国制造”的道路,拥有在多相流量计、智能完井、测井、压裂泵液力端以及所涉及领域的一系列自主知识产权,多个项目打破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据海默科技副总裁、董秘和晓登向与会者介绍,公司核心产品多相流量计订单稳定,在自主创新和核心竞争力方面极具优势。之后投资者在子公司海默能源科技总经理贺公安的带领下参观了车间,就公司产品市场、经营情况、业务板块、未来发展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走进金徽酒活动由座谈会、《股东来了》推广和投教、参观组成。金徽酒地处秦岭南麓的陇南徽县,这里明清起就是闻名遐迩的“西部酒乡”。多年来,金徽酒着力建设生态金徽、文化金徽、智慧金徽,充分发挥独特的地缘优势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优势,已发展成为以优质白酒酿造为主,集科技研发、物流配送、网络营销、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现代化大型白酒企业。金徽生态酿酒工业园区占地及规划面积两千亩,是国家"4A"级景区,修建了文化墙、飞天广场、以酒为主题的雕塑,拥有国内一流的现代化白酒生产设施、质量检测中心和国内同行业先进的专业技术团队。与会者漫步在园区内,绿树成荫,繁花似锦;近水含烟,远山如黛,倾听公司介绍,感受公司文化,坚定价值投资理念。 

除现场走进上市公司外,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还充分利用辖区零售业上市公司国芳集团和丽尚国潮及药企佛慈制药门店,通过LED屏和展架、海报等形式推广赛事。 

甘肃辖区资本市场规模较小,上市公司仅32家,但在甘肃证监局高度重视下,在协会的大力宣导下,辖区会员单位动员从业人员和投资者、上市公司动员企业员工积极参与《股东来了》注册答题,累计答题人次已逾110余万。甘肃证券期货业协会将在甘肃证监局的正确领导下,与辖区各方参与主体一道,携手并进,牢筑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基础,共同营造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环境!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