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股东来了》2021湖北片区走进健民集团

由投服中心联合湖北等六地证监局共同主办的《股东来了》2021网络初赛虽已收官,但各类主题线下活动热度不减。近日,湖北片区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组织湖北经济学院“金长江杯”第二届量化投资夏令营的师生一行27人,走进上市公司健民集团,了解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感受中医魅力。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广《股东来了》2021,倡导投资者理性投资,引导高校学子“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促进形成争做合格投资者、理性投资者的良性市场生态 

本次参观健民集团是《股东来了》活动开展期间“金长江杯”第二届量化投资夏令营安排的一场线下活动。健民集团,始创于明崇祯十年(1637年),原名“叶开泰”,解放前便享有“初清三杰”“中国四大药号”的美誉。1953年,叶开泰号制药部分被改造为“武汉市健民制药厂”,2004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了让同学们理论联系实践,更多地了解健民集团中医主营业务,激发同学们对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探索研究,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专门选择了健民集团的中医生活坊、叶开泰中医药文化博物馆等特色区域进行参观。 

活动伊始,同学们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了叶开泰中医药文化博物馆。博物馆以浓缩再现的形式、富有特色的中医药发展史展品和种类完整的中草药标本为支撑,以现代化的展陈语言、科普的表达方式,完整展示了中医药发展史、叶开泰产品体系以及部分非遗技艺。 

参观完展区后,师生一行来到博物馆会议室,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医人体五脏六腑基础知识,传授了缓解压力的肢体锻炼方式,讲解了各种中药材功效,示范了防蚊、防虫香囊的制作方法,指导同学们亲自动手制作。 

活动结束后,量化投资夏令营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可以学到中医学知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还可以体验草根调研上市公司的乐趣,让量化投资夏令营师生们收获满满。长江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通过量化投资夏令营这一契机带领高校师生实地探访上市公司,进一步探索积累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活动经验,让高校学子能够更理性地面对社会、了解企业、参与投资,有助于未来职业发展做出最佳选择。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