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赞!中国结算为投资者免费办理证券查询业务

在投资者服务工作中,常有投资者担心从经营机构获取的交易数据信息不准确,咨询该如何从权威机构自主查询证券账户信息。近日,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司(以下简称中国结算)采取多项措施优化投资者证券查询服务,满足投资者需求。 

据了解,中国结算主要从三个方面优化证券查询服务: 

一是免除各类证券查询服务收费,切实降低投资者费用负担。自2020年4月7日起,中国结算对投资者办理沪深市场证券、全国股转系统证券、境外上市公司非境外上市股份、信用证券账户明细等各类证券查询业务实施免费政策,切实减轻投资者办理证券查询业务的负担。 

二是成功应用电子凭证功能,助力查询业务更加安全便捷。为满足投资者便捷获取凭证、防范数据篡改的需求,中国结算已对投资者通过自助查询终端及在线渠道办理的证券查询业务应用了电子凭证功能。投资者“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证券查询业务,整个流程更加便捷、高效、安全。 

三是通柜查询不同市场各类证券品种,全面实现查询业务统一。优化柜台渠道证券查询业务,已实现任一柜台可支持投资者通柜查询不同市场下的各类证券品种,包括股票、债券、基金等证券,以及股票期权等衍生品合约。与此同时,中国结算引入自助查询终端,实现人工柜台与自助柜台的一致,大大提高了投资者办理证券查询业务的便捷性。 

证券查询业务适用范围、查询内容、办理方式和有关要求,投资者可参见附件《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者证券查询业务指南》。 

附件: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投资者证券查询业务指南 .pdf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