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证监会组织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证监会近日组织开展“走近科创,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引导广大投资者正确认识科创板设立及注册制试点改革,稳定市场预期,理性参与科创板投资。活动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启动,合科创板工作进展持续开展 

活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向投资者解读科创板及注册制的制度安排、运行机制。深入讲解科创板及注册制相关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使投资者掌握各项监管要求,特别是在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等方面与现有市场制度机制的差异。二是做好对投资者的预期引导、理性教育等工作。广泛普及科创板知识,提示相关风险,让投资者全面了解推出科创板及试点注册制的积极意义,客观认识科创板的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强化理性投资和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将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创新投教方式,动员各方力量广泛覆盖社会公众积极发挥纸质、影视、网络等媒体作用借助图文、动漫、视频音频等多种形式,刊载投资者问答、解读评论,播放风险提示词条督促检查相关经营机构落实科创板适当性管理等投资者保护要求,开展讲座论坛、竞赛培训、走进交易所、走进营业部、走进上市公司活动。通过这些方式,科创板投资知识和权益保护知识送到广大中小投资者身边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促进科创板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