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弘扬五四精神 凝聚青年力量——上交所号召青年员工勇担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重任

脚踏青春的节拍,走进绚烂的5月。恰逢五四运动100周年和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攻坚时刻,上交所向青年员工发出 “青春建功新时代 聚力奋战科创板” 的倡议,组建青年突击队,引导青年员工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凝聚力量奋战科创板建设。

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这一重大改革任务的推进过程中,新时代的上交所青年,理应在科创板注册制改革的壮丽篇章中留下坚实的足迹。5月10日,上交所青年员工齐聚交易大厅,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来自科创板上市审核中心的青年代表向全所青年员工发出倡议:要树立远大理想,担负历史使命,勇承时代担当,站在上交所发展的新起点上,用创新实干,担负起科创板注册制改革重任,不忘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和支持科技创新国家战略的初心,致力于降低科创企业融资成本,优化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楫。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光芒,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上交所!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乃祖国之前途、民族之希望、创新之未来。上交所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员工的成长,将备战科创板作为锻炼青年员工的大好机会,鼓励号召青年员工积极投身其中,在一线工作中不断磨练。在科创板基础规则制定、技术系统建设、公司持续监管等各项创新工作中,都有青年员工的智慧与汗水。为激发青年潜能,鼓舞前进士气,充分发挥青年员工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所领导向来自科创板相关部门的青年员工代表授予了“青年突击队”队旗。鲜艳的旗帜飘扬在交易大厅上空,是广大青年的奋斗底色,是上交所党委的殷切嘱托,是资本市场深化改革的宏伟征程。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交所已举行系列教育实践活动。4月26日,上交所领导与青年员工代表一起参观了“人民总理周恩来”陈列展,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为党、国家、人民和人民军队建立的卓著功勋。从革命先辈的成长足迹中感知追求真理、坚定信仰的伟大精神。此外上交所还举行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上交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年座谈会”。所领导与10名青年员工畅谈心声,了解当代青年人的思想状况和工作动态,追忆五四运动中青年人捍卫民族尊严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青年员工保持远大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克服眼前的困难,把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重任扛在肩上,用青春之火点燃资本市场的无限荣光。

100年前的青年,为了保卫家园热血无畏,他们走上街头奔走呼号,在黑暗中给民族支起了一盏明灯。100年后的今天,上交所青年接上时代接力棒,延续着百年前青年的爱国热血和激情,描绘着属于新时代的青年面孔,在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征途上披荆斩棘、凯歌前行。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