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新三板活动资讯丨全国股转公司启动“云上投服”系列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投资者服务工作,引导市场投资者正确认识和理性参与新三板改革,近期,全国股转公司在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的支持和指导下,启动了“云上投服——全国股转系统走进辖区/主办券商”系列活动。全国股转公司将陆续与陕西、安徽、山东等多地有关部门和单位以及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合作,面向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和投资者开展以“三板新风,携手向前”为主题的线上宣讲服务活动。目前,全国股转公司已分别联合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以及安徽证监局、安徽证券期货业协会,成功举办了两场面向陕西和安徽辖区内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的“云上投服”活动,市场反映良好。 

活动举办前,相关派出机构、协会组织结合培训主题充分征集了证券经营机构的意见建议,提升宣讲服务的针对性和线上活动的对接效率;全国股转公司就此次投服活动专门组建了“专业精、表达强”的讲师团队,结合收集的意见建议认真准备培训课件、安排讲解内容。 

在面向陕西和安徽辖区内的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开展“云上投服”活动过程中,陕西证监局和安徽证监局有关负责人对各自辖区证券经营机构做好新三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以及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就落实好新三板改革部署作出安排。全国股转公司讲师分别围绕新《证券法》修订内容、全面深化新三板改革总体介绍、新三板交易和投资者适当性新规等主题作了详细解读。在交流环节,讲师们与参会者充分沟通,就投资者适当性、交易制度等市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云上投服”系列活动的举办,将促进证券经营机构更加准确地向投资者传达新三板改革思路及举措,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新三板投资,更好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疫情防控期间,全国股转公司将继续采用“无接触”、“云模式”开展市场服务,持续加强与派出机构、主办券商等市场主体联系,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教育与服务活动的力度,全力做好新三板改革落地实施工作。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