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证监会向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单位进行了授牌

515日,由中国证监会组织的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在北京举行,在活动中证监会向荣获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单位进行了授牌。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熊剑涛在深圳证监局分会场,以远程连线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代表招商证券接受了国家级投教基地授牌。招商证券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也是目前为止深圳特区唯一一家券商系国家级实体投资者教育基地。 

招商证券作为百年央企招商局集团下属重要的金融机构和国资委体系内最大的证券公司,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认真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投资者保护和投资者教育的各项监管要求,将加强投资者保护作为践行人民性立场的具体体现,体现出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熊剑涛表示,招商证券的投资者教育工作已经实现了系统化、常态化、科技化和多元化,并以“三个理念”为主题,分享了招商证券在建设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中的心得体会。 

首先是制度与团队先行的管理理念。招商证券抽调骨干力量,由分管副总裁挂帅,成立了投资者教育与保护暨实体投教基地建设工作组,通过制度保障、组织架构保障及经费保障,推动投教基地建设的快速落地、准确执行,也为投教基地的平稳运营奠定良好的基础。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招商投教团队第一时间制定疫情防控与投教服务并重的工作方案,在积极落实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等方式不间断地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投教服务。 

其次是以客户为中心的规划理念。选取深圳南山区核心位置建设基地,提升投资者参访便利度,并根据投资者需求设计十大功能区,模拟投资者参与资本市场的全过程,帮助投资者树立理性、正确的投资理念。在此次疫情期间,顺应投资者线上化学习趋势,积极探索投教服务的新形式、新方法,从广大中小投资者线上化学习需求出发,组织交易所专家、公司资深研究员等专家打造“星领航投资学院”,为投资者提供“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线上投教服务。  

最后是具备鲜明时代特色的设计理念。招商证券积极发挥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特色优势,打造基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国民教育、价值传递”四大核心特色:构建“实体投教基地+互联网投教基地+投教微信公众号+营业部”四位一体、总分联动的投教体系;创新推出“VR体感投教游戏、投教动漫、投教情景剧”等各类原创投教产品;建设进阶式投教课程体系并开展“青少年财商教育”“大学生校外金融第二课程”等国民投教活动;以投教基地为平台打造包括投资者、上市公司、同业、交易所、监管机关等在内的多层次投教服务生态圈。 

针对招商证券实体投教基地的后续规划,熊剑涛首先强调了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工作是全行业的一项系统工程,而投资者的学习习惯也在此次疫情中发生了加速转变。他认为,招商证券需要以此次获评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为契机,在监管机关的指导支持下,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投教服务,继续加强与同业的交流协作,切实承担起培育成熟理性投资者的社会责任,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投教服务,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