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提升信息披露有效性,做好投资者保护排头兵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证监会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 关于加强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的重大战略不断提升投资者保护力度投资者保护工作随着市场的发展也在不断进行提升完善,2019年开始,创立“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而今年3月实施的《新证券法》,更是设专章规定投资者保护制度,从立法层面为投资者提供坚强后盾。 

新证券法的实施,注册制有条不紊的推进,都将推动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蒙草生态作为资本市场的积极参与者,充分保障了投资者的各项权利,尤其是在信息披露方面,公司的信息披露是投资者认识了解公司的第一窗口,做好信息披露,擦亮窗户,让投资者看的更清。 

据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数据,截至2019年年底,我国资本市场投资者数量超过1.59亿,其中个人投资者占99.76%,绝大多数的中小投资者缺乏专业的投资知识,这就考验着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的水平,不仅要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全面的披露公司信息,同时也要强化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用简单朴素的语言真实、准确的披露公司的各项经营动态,也是蒙草生态一致以来秉承的观念。 

为了做好信息披露工作,蒙草生态主要从以下五方面开展了工作: 

一、加强信息披露部门的建设,招聘培养业务能力强,全面了解财务、金融、法律、规则等知识的员工,同时组织证券部全员参加证监会、深交所、属地证监局举办的各类培训,夯实对信息披露的认识及知识储备更新。 

二、利用公司建立的“蒙草学院”“知识小课堂”等内部平台,定期或不定的组织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关键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信息披露专题培训人,宣传信息披露的重要性,普及简单信息披露的各项标准,将投资者保护的种子深埋在参与公司经营的每一位员工心中,使得信息披露贯穿公司的整体。 

三、建立完整的信息传递机制,制定了《重大信息内部报告制度》,明确董事长、董事会秘书为信息接收第一人,划定需上报的内容范围,确保公司发生的各类交易能够预先第一时间传递到信息披露部门,判定是否符合信息披露的标准,从而实现及时公告。公司也强化了对信息上报的奖惩考核力度,对于信息瞒报不报或者延迟报告的,公司将启动重大事项问责机制。 

四、制定完备的信息披露制度,包括《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日常经营重大合同信息披露办法》《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备案制度》等等系统全面的信息披露内控体系,对基础简单的信息披露标准、公告要求、备案材料等在事前让全员熟记于心,保留充足的时间准备数据材料,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 

五、将以证券部为主的信息披露部门全面融合到公司各项经营中,在公司内部办公平台设置权限,证券部在签署合同、对外投资、对外担保等多方面具有审批权限,再次保证了专业的部门提前介入,抓好信息披露工作。 

蒙草生态以信息披露为窗口,上市以来累计信息披露文件1600余份,通过股东大会、投资者热线、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说明会、邮件、自媒体平台与广大投资者建立了的良好沟通交流机制,让投资者能够实时掌握公司经营发展动态,实现了投资者与公司共成长,共享发展红利。蒙草生态上市以来累计现金分红近3.33亿元,资本公积转增13.59亿余股,在保证投资者知情权、询问权、查询权等权利的同时,也享受了丰厚的现金回报。 

未来,蒙草生态将一如既往,秉持初心,做好生态修复,做好信息披露,做好保护投资者的排头兵。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