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诚实守信,为投资者创造更高价值

青岛啤酒宣传文章  

作为全国首家A股和H股同时发行的境内外上市公司,自1993年8月上市以来,青岛啤酒严格遵守内地、香港两地证券监管法规和上市规则的要求,不断完善、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并致力于规范运作、诚信经营,始终坚持突出主业,做强主业,做好资本市场的价值创造者,做资本市场的“好学生”。 

一、 在公司治理与规范运作上,诚信合规 

青啤公司上市27年来以股东价值最大化为宗旨, 切实做到敬畏法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诚信合规,建立并不断完善了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2018年公司在部分H股股东对中国国有企业党建入章持有异议、且当时H股股东占公司总股本高达49%,修改公司章程需要获得2/3以上股东的同意的复杂环境背景下,果断决策,董事会决定对《公司章程》进行了修订,公司黄克兴董事长亲自带队积极主动与国内外广大投资者进行路演沟通,争取最大程度的支持,最终以85%同意的高票通过了公司股东大会的特别决议案,从而落实了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同时,公司不断完善《股东大会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监事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和相关工作流程,为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建立了制度保证,确保公司“三会一层”合规运作。 

今年在新《证券法》正式实施后,青啤公司6月初即举办了董事、监事及高管人员的新《证券法》专题培训会,邀请国内、香港的法律顾问,现场对新《证券法》信息披露监管政策和董监高证券交易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解读,使公司董监高人员真正肩负好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等的法律责任,切实做到敬畏法治、遵守规则。 

二、 在资本市场运作上,诚信专业 

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青啤公司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资本市场充分发挥专业职能,通过积极与国资委、境内外监管机构、境内外财务顾问以及法律顾问进行沟通,在市场最悲观、最困难的时候推出了公司股权激励计划,并制定了极具挑战性的业绩考核目标,即以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均值为基数,公司2020-2022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50%、70%、90%。实现了公司上市27年以来,在资本市场的一个重大历史性的突破。  

同时,面对产品市场今年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青啤公司不等不靠、快速反应,主动出击通过“线下的三板斧、线上的三重奏、投资的十箭齐发”,形成了一套复工复产创新打法包,在一季度啤酒销售量因餐饮等消费停滞而下滑24%的背景下,4月份开始迅速扭转局面,实现了销售量的持续增长。公司的这些积极的举措也获得了资本市场投资者充分的认可和肯定,7月15日青岛啤酒A股股价创下1993年上市27年以来历史新高,盘中冲高到89.37元/股,境内外综合证券市值突破千亿。据统计,截至7月底,青岛啤酒今年A股股价已上涨62.39%,领先于国内啤酒行业上市公司,显示出投资者对青岛啤酒疫情下多措并举取得更加健康快速发展成果的认可,以及对青岛啤酒未来高质量发展的充分期待。 

三、 在投资者关系管理上,诚信真诚 

青啤公司一直秉承“让投资者看得见、看得清”理念,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治理规范、内控有效的上市公司。今年春节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公司克服了既不能进行路演也不能面对面接待投资者交流的困难,采取积极措施加强投资者交流。首先,公司加强了投资者接待工作值班安排,保证即使疫情期间,投资者也能找到人、问清事、有回复;其次,根据疫情期间的工作特点,公司着力借助电话预约、网络会议、邮件回复等非现场方式,加大力度积极保持和开展投资者交流,保持了沟通的连续性和有效性。 

在疫情有效控制后,青啤公司积极行动起来,有针对性的与境内外广大股东、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加强了沟通交流。仅在公司股权激励方案推出后的两个月内,公司总计进行了多达一百余场次的预约的现场和非现场投资者沟通活动(日常投资者的电话随机沟通尚未统计在内),使公司的资本市场投资价值得到了充分的挖掘和发现。 

青岛啤酒一直高度重视对投资者的回报,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不断提升对投资者的回报。截至目前公司已连续21年、累计24年给广大境内外股东以现金分红,累计派发现金红利金额已达人民币78亿元(税前),远超公司在资本市场累计融资净金额51亿元,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广泛好评。 

未来,青啤公司一方面将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易会满主席的要求,坚持“四个敬畏”、守住“四条底线”,坚定不移聚焦主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助力公司“整合平台资源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战略的实现。另一方面,公司将严格遵照新《证券法》要求,牢树合规意识,坚守合规底线,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在新时代资本市场建设中展现担当作为,做到诚实守信,为投资者创造更高价值。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