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疫情当前,彰显上市公司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荆楚,蔓延全国。从雨雪纷飞到蝉鸣萤飞,城市在艰难中重启复苏。作为黑龙江省防疫应急物资重点生产及承储企业和防护用品生产企业, 哈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疫区捐款捐物,全力承担防疫药品、防护用品的生产和保障工作。 

70年风雨兼程,70年发展积淀,哈药用责任和担当,以敏锐的应变能力诠释了独具风格的使命和价值观——为人类健康提供良心好药。 

满足临床需求就是药企存在的意义 

哈药集团旗下拥有抗病毒、抗感染及营养补充剂等丰富的产品,疫情裂变发展的紧急时期迅速反应,1月22日将疫区临床所需价值一千万元药品急速发往武汉,这一天正是中国人传统节日—春节。旗下生产企业立即复产、营销货物调拨、物流运输以及合作伙伴九州通迅速装车、运输、起运,这个春节,哈药人没有休息,天寒地冻、冰雪侵袭,他们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和面对疫情的反应速度诠释了哈药精神,见证了哈药的品牌能量。  

伴随着疫情不断蔓延,根据省、市红十字会关于新冠病毒感染肺炎防疫要求,哈药向省、市传染病医院等捐赠价值83.7万元药品。2月4日,哈药集团旗下企业、全球著名膳食补充剂品牌健安喜GNC中国通过哈药公益基金会向武汉捐赠价值100万的健安喜乳清蛋白粉,用于支持冲锋在战“疫”最前沿的武汉医务工作者开展防控疫情工作。 

疫情下,保证药品的持续供应是我们的职责 

凝聚生产力量,坚守诞生希望。春节期间,为保障药品持续供应,哈药所属各企业紧急召回4000名员工返岗,加班生产疫情所需药品。2月初,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复工率达到92%。旗下人民同泰320家连锁门店24小时不打烊,确保防疫药品持续供应。哈药物流春节期间从未停歇,不仅配送省内药店,更是跨越2451公里,历经42小时,为医大二院援鄂医疗团队送去防疫物资。与此同时,为实现“无接触配送”服务,人民同泰立即开展“云上诊所”,提供专业药事服务,扩展线上服务能力,确保线上头部零售平台供应,这也为哈药在互联网时代更快转型奠定基础。 

疫情下的哈药,临床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 

在最短时间将我们的药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这是制药企业的价值所在。但,面临省内防护物资紧缺的状况,哈药股份总裁徐海瑛心急如焚,“国难当头,匹夫有责”品牌企业应该有担当!她下定决心利用部分药品生产的洁净厂房转产防护物资。 

决定一出,随即激起波澜。这一重大决策得到省市部门支持,共识也在内部迅速达成。购买设备、寻求原辅料、招聘工人、获批资质,从零开始,仅十天时间,哈药牌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防护服诞生,成为省内首家防护用品批量生产企业。得道多助,哈药在政府及多部门支持下汇集力量,创造奇迹,就是为满足临床需求,满足消费者最需要的供给,在最短时间创造了新时代的哈药速度。 

熟能生巧,巧能生精。经过一段时间机器调试磨合、工人操作技能不断提高,公司防护物资日产量屡创新高。复工复学在即,哈药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儿童口罩技术规范》,快速组建儿童口罩生产线,赋能开学。目前,医用防护口罩(N95)日产能从开始3万只/日提高到9万只/日,医用外科口罩从2万只/日提高到25万只/日(含学生型及儿童型外科口罩),一次性医用防护服从600套/日提高到2000套/日、隔离衣5000套/日。 

截止5月27日,哈药总厂累计向省疫情防控应急物资保障组提供医用防护服27540套、医用防护口罩60万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向市疾控中心提供防护服24080套,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68.48万只,医用防护口罩9.34万只。哈药在疫情期间的行动得到了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和认可,防护物资生产线建成填补了省内空白。 

守望相助,战“疫情”无国界。哈药积极筹备,以实际行动积极驰援,并将捐赠扩展至海外。3月25日,一箱箱印有“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字样的1万只医用防护口罩捐赠给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 

未病养生,防病于先,中医药的优势是“治未病”。按照省委、省政府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助力黑龙江省企业复工复产,哈药集团与省药监局、省医疗保障局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商决定,由世一堂中药饮片公司提供精良饮片,以成本价提供“新冠肺炎”中药汤剂 

花开“疫”散,全国零新增,这场无烟的胜仗来之不易。复工复产,仍须紧绷防控这根弦不松懈。战“疫”路上,哈药从未停歇。5月1日,黑龙江省政府采购中心发布《黑龙江省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公告》,作为黑龙江省流通行业的龙头老大,人民同泰药品分公司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医疗器械许可证》增项工作,经过与招标企业的沟通、组织货源, 5月9日成功在黑龙江省药品集采平台增加配送商资格,这意味着龙江大地检测盒的配送环节得到全面保障。 

“急难有情,情有余兮”,守望相助,彰显企业担当。疫情终将散去,它给我们带来灾难的同时,也让我们深刻思考,它在改变百姓和消费者消费模式的同时,更考验着企业的加速转型。而无论医药市场受到多大冲击,医药产业的价值逻辑不会改变,核心价值仍然是为人类健康提供服务,哈药正加速转型,但我们始终要坚守品牌长青的根基——为百姓提供良心好药。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