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不忘初心坚持主业 持续回报投资者

瓦房店轴承股份有限公司

“瓦轴B 200706”,1997年3月在深交所主板上市,纯B股公司。上市初确定的主营范围为“轴承及其零配件的生产及销售”,至今23年多的时间里没有改变。其间公司历经几次行业的低谷,经历房地产等行业的高利润率的诱惑,面对可利用的优势发展其它业务资源,管理层为走出低谷,也曾徘徊过,也曾踌躇过,最终在是否坚持主业的问题上,几届领头羊们-董事们长坚定上下信心,大胆定基调,那就是“坚持发展民族产业,坚持主业不动摇”!公司一直认为高利润发展公司从商业的角度固然没错,但是瓦轴B担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不仅仅是高商业回报,同时要兼顾发展民族产业,坚持振兴东北制造业!如果把东北比喻是共和国的长子,那么作为援建洛轴、西北轴的开山之将,至今仍综合排名第一的瓦轴,当之无愧可以称为中国轴承行业的长子。多年来,瓦轴积极承担了长子的担当和作为!振兴东北经济决不是停留在口号上,瓦轴要扛起一面大旗,成为行业的风向标,这面大旗就是主业的发展。历届管理层排除各种艰难,沿着发展主业的坚定思想,排除重重困难,面对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的国内轴承民营企业,面对国外轴承巨头在国内的强势竞争,公司不忘初心和使命,没有丝豪的退缩,紧跟党的领导,承担使命的同时,不忘以最大的投资回报回馈投资者,23年来管理层担负了巨大的压力! 

在公司治理方面,公司一直以来严格执行股东大会、董事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近两年来,公司董事会带领管理层深入贯彻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全球市场供需变化的机遇,在国内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加、市场竞争更趋激烈等各种不利因素下,坚持以全面提升运营质量和产品质量为中心,向产品使用者提供更高性价比、高品质产品,以“六个凡事”和“四定”为原则,努力把公司打造成最具品质和实力的自适应组织,实现员工、合作伙伴、企业共同成长。不断强化公司各项管理,抓住每一次难得的市场及各种发展机遇,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坚持“质量为先”战略,增强公司竞争力,为实现理想的经济效益及公司发展做好各项支持。 

同时,公司以国家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为契机,以国家政策方针为指导,在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和提升企业运营质量两方面深耕细作,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的同时,抓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重点突破产品质量提升和运营质量提升。 

在权益分派方面,公司自观念到行动,牢牢践行证监会、深交所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公司一贯认为,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是实现投资者回报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培育长期投资者并维护投资者利益至关重要,关于现金分红,公司一直坚持的理念是“持续分红比高分红更重要;财务稳健性比增长能力更重要”。因此,瓦轴B选择自上市之日起坚持每年进行现金分红。 

公司制定股利分配政策时,充分考虑了各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实现稳定现金收入预期的要求和意愿,既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也兼顾投资者对公司持续发展的期望;在权益分派制度保证上,公司严格按照《上市规则》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57号令《关于修改上市公司现金分红若干规定的决定》的要求,制定了积极的现金分红的政策,从制度上保证了现金分红的实施和落实。公司进行分红履行严格的决策程序,保证了分红的合法性和合规性。在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公司董事会提出分红议案,并提交股东大会进行表决。公司股东大会对利润分配方案作出决议后,公司董事会在股东大会召开后2个月内完成股利(或股份)的派发事项。公司接受所有股东、独立董事和监事对公司分红的建议和监督。 

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公司主动承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将企业的和谐稳定作为发展前提,将社会贡献作为价值体现,切实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在企业健康发展的同时,兼顾企业、员工、社会三方面协调发展和可持续发展。 

1)积极践行上市公司责任,响应国家号召,精准扶贫。 

按照大连市国资委和大连市扶贫办的安排,先后与贵州六盘水水城县米箩乡俄戛村,瓦市太阳街道潘大村、瓦窝镇赵口村、元台镇大田村、瓦市驼山乡龙河村结成帮扶单位;对贵州水城县米箩乡俄戛村进行了定点扶贫。 

2)严格执行安全体系管理,实现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接受安全保卫委员会、安全健康环保委员会、保密委员会、综合治理委员会管理,实现了瓦轴股份安全、稳定和和谐发展。 

3)贯彻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注重企业绿色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为发展代价,大力推进环保设备设施投入,整改上级环保督查发现的问题,环境保护得到高度重视,没有发生环境污染或群众举报等事件。 

4)兼顾企业、股东、员工三方利益,依法依规经营,在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方面,完全按照法律法规妥善处置,依法保障了企业、股东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同时,坚持“强企富民”的改革发展目标,努力为广大员工创造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幸福,按照国家要求为职工规范缴纳职工五险一金等,为员工办理优质价廉的年终福利,走访慰问困难职工,组织职工参加医疗互助,为大龄员工提供免费体检等各项措施均落实到位。 

2020年,新冠疫情影响全球,公司坚持主业,坚持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扩大市场份额,争取实现更好的发展,持续回报投资者。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