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深化投资者保护理念,助力公司健康发展

宁夏建材

为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证券法》于2019年底进行了第五次修订并于2020年3月1日起实施,本次证券法的修改不仅体现了资本市场支持实体经济的理念,更强化了对资本市场强监管、严监管的手段。新证券法显著提高违法成本,从法律层面严格约束上市公司及相关义务主体的行为,增设“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两章内容,将自律约定法定化,为有效保护上市公司及投资者利益提供了坚实的法律保障。 

宁夏建材坚决做法律法规的落实者和各项制度的执行者,深入领会新证券法的内涵,持续深化投资者保护理念,为公司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更多的机会和保障。 

健全制度保权利:公司自上市以来严格按照国家及监管部门的要求通过制度的制定和细化,明确各决策机构的职责权限,不断完善公司治理制度,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制约、相互协调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在收购出售资产、对外投资、对外担保、技术改造和工程项目建设、关联交易等涉及投资者利益的重大事项方面,细化股东大会、董事会、经理层的决策权限,通过制度的修改、完善和落实,为投资者充分行使股东权利提供便利,保证投资者的权益不受侵害。 

诚信经营稳回报:公司始终依法诚信经营,规范运作,借助资本市场逐步发展壮大,现已发展成为宁夏建材行业的龙头企业,西部地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建材企业。水泥产能布局和销售网络覆盖宁夏全区及周边地区,在甘肃、内蒙等区域也是当地规模较大的企业。公司资产规模大,质量优,与区域内其他水泥企业相比在产能布局、质量、品牌、资源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近些年来,公司以创新为动力,加快水泥产能优化升级,持续强化内部管理,持续推进智慧工厂建设,进一步优化管控模式,着力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公司自上市以来经营业绩良好,实现资产保值增值,股东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公司积极落实分红政策,履行向股东的分红义务,公司自2003年上市以来,除2010年因资金紧张未进行分红外,公司每年都按照规定向投资者进行现金分红,共计现金分红10.17亿元,自2011年以来公司派发现金红利额占当年合并报表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比率均达30%以上 

真实透明促公平:信息披露是投资者了解和认识上市公司的主要渠道,是投资者做出投资判断的主要依据。根据证监会及上交所有关规定,公司不断完善信息披露管理制度,明确约定信息披露义务人严格履行信息传递、对外披露信息的编制、审核、批准和披露程序,通过层层审核、把关,确保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公司严格执行信息披露管理制度,对可能影响股价波动的信息及时主动进行披露,保证投资者获得信息的公平性。公司对外披露的业绩预告未出现重大偏差,公司对涉及到影响股价波动的信息均及时、准确地进行了披露,不存在重大事项披露滞后的情况。公司自上市至今,在信息披露方面从未受到过监管部门的公开谴责、批评或处罚等情形。 

加强沟通构和谐:为增进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公司运用多种方式,如接受调研、电话、传真、邮件以及网上业绩说明会等与投资者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利用上证e”互动平台、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在线与投资者交流,客观、真实和准确的回答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对投资者提出的建议和意见适时反馈给公司管理层,畅通了投资者参与了解公司经营管理的渠道。作为上市公司,除了回答投资者问询外,公司还与投资者相互交流看法,适时揭示股票市场风险,提醒其理性投资,进而构建和谐的投资者关系氛围。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