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以信息披露为核心 切实加强投资者保护

亚盛集团

甘肃亚盛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农资服务、农产品种植加工、农业技术研发、商贸流通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农业企业集团。公司1995年12月设立,1997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上市以来公司不断提高治理水平,优化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内控建设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坚持资本运营和实体经济双轮驱动、存量资产和增量资源同步发力,不断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公司价值,积极回报投资者。 

一、学习贯彻新《证券法》 ,切实遵守新规定新要求 

2020年3月1日,修订后的《证券法》正式生效,标志着资本市场正式跨入一个崭新周期。本次修订将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均作为单独专章内容予以公布,明确了新时代资本市场对信息披露和投资者保护的新要求。 

亚盛集团积极开展新《证券法》学习和培训。一是公司全体董、监、高参加上海证券交易所甘肃证监局组织的新《证券法》培训,累计参加44人次。二是将新证券法修改要点整理后,通过内部通讯分享至所有管理人员。通过上述学习方式,亚盛集团管理人员对信息披露、投资者保护、违法违规法律后果等方面的新规定新要求有了充分的认识,进一步夯实依法合规的意识。 

二、有效提高信息披露质量,充分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亚盛集团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有关要求,不断提高公司信息披露质量,投资者权益得到充分维护。一是坚守信息披露底线严格按照中国证监会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要求,认真履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义务,定期梳理公司发展规划、经营方针、行业动态等战略相关信息切实做到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充分保障全体股东的知情权二是构建和谐互信的投资者关系良好的投资者关系不仅可以帮助公司稳定市值,还有助于改善融资环境,提高公司形象。自上市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健全内控制度,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不断加强投资者关系工作。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管理团队忠实勤勉履行职责,切实维护公司和股东的合法权益,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通过现金分红说明会等方式详细向投资者介绍公司的发展战略和基本情况。通过上证E互动网络平台及时答复投资者的各种提问,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 

三、持续践行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履行社会责任 

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建立健全农业标准体系,按照统一农资、统一产品、统一土地和种植作业规程总体要求,对农产品的生产全过程进行分析和监督。建立健全涵盖农业生产的产前、产中、产后等节的标准作业体系保证了农产品的产量和品质,建立从田间到餐桌的农产品安全链条,取得经济、社会和生态的最佳效益。目前拥有绿色食品20种、有机和有机转换食品6种、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种农产品质量安全可全程追溯。 

保护环境的责任。公司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主动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职责。一是加强农业投入品的源头治理。推广无覆膜技术可降解地膜使用。推广水肥一体化,引导农业生产基地精准施肥。推广使用低残高效农药、兽药和无污染添加剂技术。扩大农田有机肥施用面积,有效改良土壤和提升土壤有机质。是主动承担生态环境保护职责,对地处祁连山国家公园的两家子公司进行生态环境排查治理,通过实施“退牧还草”“禁牧休牧”和“舍饲养殖”等方式,减少草原放牧量和人类活动痕迹,促进草原生态有效恢复。 

四、牢记信息披露准则、不忘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使命 

新时代新要求,亚盛集团将深入贯彻新《证券法》的各项规定,谨记"四个敬畏",守住"四条底线",为中国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发展的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是不忘初心,坚守主业。公司将紧紧围绕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农垦改革的安排部署,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基调,以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资本运营和实体经济双轮驱动、存量资产和增量资源同步发力,加快现代农业体系、商贸物流体系、现代管理体系的建设,推动公司提质增效,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价值。    二是牢记使命,切实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公司将严格按照《公司法》《证券法》《上市公司治理准则》等法律法规的要求,持续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和公司治理结构。以信息披露合规为底线,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持续提升信息披露有效性,讲出"好故事",传递真价值以投资者信息需求为导向,客观事实为依据,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披露信息,更好地呈现公司价值,树立公司资本市场良好形象。 

新证券法的修订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将深远的影响资本市场发展进程 未来,亚盛集团将继续努力提升治理水平,立足本业,做好实业,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通过打造更开放、公平的投资者交流平台,更多元化的沟通渠道,使投资者与公司的互动得到提升,为广大中小投资者与公司交流带来更多机会,进一步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全面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