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践行新证券法,进一步加强投资者保护

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上市公司在资本市场持续经营、健康成长必须遵循的基本主旨。2020年3月1日起,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正式施行。本次证券法的修订标志着我国证券市场基础制度得到了进一步完善,通过一系列创新举措,证券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同时为广大投资者提供了坚强的法治保障,对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具有非常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贝达药业作为在创业板上市的创新药代表企业之一,在不断开拓自身业务的同时,积极学习贯彻各项新规,履行上市公司的责任义务,着力从以下几个方面不断提高公司发展质量,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一、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规范运作 

以保障投资者权益最大化为目标,持续深入开展公司治理活动,促进公司规范运行,提高公司治理水平,是一家负责任上市公司应该坚守的“初心”,也是自身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石”。只有基础夯实扎牢了,企业才能健康、稳健运行,才能营造利于价值创造的良好环境。 

新修订的证券法有了很多新的变化,包括大幅提高违法成本、专章规定投资者保护制度、进一步强化信息披露要求、强化监管执法和风险防控,等等。新的变化对上市公司治理和高管履职提出了新的要求。贝达及时组织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监管机构举办的学习培训,理解规则,领会精神,强化规范运作意识。依据法律法规,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进一步完善公司内控管理制度,企业内部信息传递机制更加顺畅,助力董事会秘书对内部治理快速了解和及时判断,在向公司管理层汇报时,能够准确揭示决策点和风险点。在公司第三届董事会成员中,资深医药行业政策研究专家、财务专家和法律专家的独董一同发挥各自领域的专长,对公司治理、经营出谋划策。通过持续改善的工作,有效避免了因知情不及时、更新不完整、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引发的违规行为。在公司治理体系逐步完善的过程中,规范、有效的企业运作机制全面提升,从而为价值创造奠定基础。 

二、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保障投资者合法权益 

阳光是最好的杀毒剂,而信息披露制度就是证券市场的阳光。新《证券法》设立专章规定信息披露制度,细化明确了信息披露义务人的责任,对信息披露的内容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改和完善,突出了注册制背景下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监管理念。更加注重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强化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董监高“四个敬畏”的理念,要求上市公司严格遵守相关市场的法律和规则,真实准确完整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维护好形象和信誉;投资者根据上市公司披露的信息审慎作出投资决策,形成合理价格,从而更有效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作为以创新药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贝达将继续严格按照新《证券法》及配套法规的要求履行或督促其他信息披露义务人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化解信息不对称,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业务专业性强,特别是创新药管线的介绍术语较多,我们将不断努力,通过“简明清晰,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投资者清晰说明产品情况,帮助投资者取得做出价值判断和投资决策所必需的信息,理解公司的价值,进一步增进市场对于公司的了解与认可。 

三、保持与投资者的有效沟通,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 

贝达高度重视与各类投资者的有效沟通,上市以来积极参加券商组织的策略会活动、接待投资者来公司总部参观调研、举办电话会议就公司近期经营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及时回复互动易平台问题等多种方式,与各类投资者保持了顺畅的沟通,及时解答了投资者的疑惑,倾听了投资者的意见与建议,增进了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传递了企业价值。 

本次证券法修订设专章规定投资者保护制度,引导上市公司完善对于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保护。新法颁布后,公司重视程度进一步提高,尤其在疫情期间,贝达积极配合监管部门加强对于投资者的在线教育,并及时与投资者就疫情影响等问题进行线上交流,深入、客观地分析行业发展规律和公司经营态势,化解投资者的担忧。凭借扎实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贝达成为杭州市余杭区首批复工企业,有序安排员工返岗,各项生产经营活动逐步恢复,在重大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理上,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随着企业经营的全面恢复,营收再创历史新高,用最扎实的成果维护了投资者的利益。 

贝达将继续专注于做强主业,强化核心竞争优势,提高公司价值。同时,深入学习,不断提升治理经营水平,贴近投资者主动做好有效的信息披露,持续优化与投资者的沟通工作,参考国际前沿的工作方法,以多样化的创新形式传递公司价值,不断树立共同成长的信心,争取更多投资者的信任,在资本市场助推公司目标的实现。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