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学习新《证券法》,做守法合规的优质上市公司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 

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服务,坚持以自主研发为主,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满足临床应用为己任,以专业化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医学实验室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历经二十余年发展,公司已具备研发制造体外诊断设备、试剂、校准品和质控品的系统化专业能力,已完成从生物原材料、医学实验室产品到专业化服务的全产业链发展布局。目前,公司自主产品涵盖生化、免疫、血液、分子诊断、快速检测、病理、原材料等多个技术平台,已成为国内体外诊断生产企业中产品品种最为丰富的企业之一。 

迈克生物成立25年来,尤其是上市5年来的不断成长,离不开资本市场的稳健发展,离不开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和证券交易所的监督管理、自律管理,更离不开以《证券法》为纲领的证券市场各类法律法规的不断完善。20203月1日,新《证券法》正式实施,这不仅是事关上市公司依法合规运营的大事,还是事关1.6亿股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公司上下高度重视新《证券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的颁布,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进行深入学习,并对重点部门人员开展新《证券法》知识专题考试。 

新《证券法》显著提高了证券违法违规成本,违规市场主体面临的处罚力度将会加大。同时,新《证券法》中增加一章专门规定投资者保护制度,其亮点是提出了代表人诉讼制度,发挥投资者保护机构在证券民事诉讼中的作用。公司深刻认同并坚定支持这样的立法导向。迈克生物一贯将易会满主席提出的“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投资者”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在参与资本市场活动的过程中将内心的敬畏体现于公司行为的方方面面。此外,公司高度重视新《证券法》对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提出的高要求。公司指定了专门的部门,配置专人专线负责信息披露工作,除了依法依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以外,公司还通过举办投资者交流活动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了解,信息沟通交流的形式也多种多样,包括直接沟通、电话、邮件、传真和互联网等。 

为了全方位深入贯彻实施新《证券法》,公司系统性地修订了内部控制制度,尤其是涉及公司治理层面的各项制度,包括公司章程、《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投资者关系管理制度》和《信息披露管理制度》等。公司历来注重法制教育,守法意识深入人心。随着新《证券法》的实施,公司将会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提高公司治理水平,争做负责任的市场参与者、守法合规的优质上市公司。 

沪ICP备15011044号-3沪公网安备31011502013376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本网站支持IPv6访问